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印对峙 中国不动如山有5大好处

www.creaders.net | 2017-07-27 08:34:42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对峙  中国不动如山有5大好处

  中印对峙,大陆外交部罕见公布照片指,印度承认进入中国领土。 (翻摄自大陆外交部官网)

  印度在边境挑衅中国,中国未立刻与印度撕破脸,大陆投资专家占豪指出,中国是采取以柔克刚的"太极"手法,一方面对印度奉劝,另一方面则是为军事战斗做准备。他指出,中国不动如山还有5大好处。

  1.可以获得地缘好处:

  中国将战线拉长,可以在与印度的博弈中获得更多好处,譬如对南亚不丹、尼泊尔的影响力增加。

  2.藉机增加西部军事部署:

  因应"一带一路",中国为了保障国家海外利益,和随之变化的地缘战略变化,必须增加海军建设("一路"需要)和向西陆军的部署("一带"需要)。但在和平时期,中国没任何藉口,突然进行大规模的军事部署调动,这易引起沿线国家的警惕、反感。例如中国向西调兵,中亚、南亚国家及俄罗斯可能会警惕。

  3.藉机修理印度,稳定南亚局势:

  中国虽从不把印度当对手,但它却总是把中国当对手,当中巴经济走廊在2016年启动后,印度就不断捣乱,且力度越来越大。面对这样不合作的印度,如果不藉机修理一下让它吃点亏感觉到痛,未来可能会影响"一带一路"发展大计。如今印度来挑衅了,这就是一个修理的机会,而中国的底线丝毫不动,并且不断加大压力,最终解决会有利于中国在南亚扩大影响力,并避免印度持续挑衅。

  4.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印度越界侵入中国挑衅,印度的底气主要来自美国、以色列的支持,如果中国不去卸掉印度背后的力量,而是很快地与印度缠斗,显然正中背后支持者美国的下怀。中国未选择很快陷入缠斗,而是直接对着其背后支撑者的要害──巴以问题开刀。如此,美国、以色列火烧眉毛,就得忙着救火去了。

  当美国和以色列都意识到,中东问题必须与中国深入沟通才行,双方就可以讨价还价了。而在这过程中,最先被卖的肯定是印度!随着中印较量不断拉高"赌注",随着中国在西藏不断完备的军事准备,随着美、以色列出卖印度的利益,中国就可以对印度下手了!

  5.藉机测试东海、台海、南海稳定度:

  据新浪军事报导,中国最近在东海、南海、台海出手力度强势。在东海方面,中国海警船不仅加大巡航钓岛的力度,还不止一次进入日本领海。然而,面对中国对日本的紧逼,安倍政府连句硬话都不敢说,连个抗议都没有。但对美国来说,此时正是和中国较量的节骨眼,日本的退堂鼓让美不爽,美国只好挽袖自己上!于是美国的侦察机就来了,这既是加强对中国的侦查,也是在给日本加把劲。中国通过这一轮测试,已知安倍政府现在自顾不暇,暂时也不想和中国互杠。

  最近,解放军的轰炸机则围着台湾转了几圈,台湾的总统蔡英文也没藉机抢戏。这表明,蔡政府短期内不敢乱加"台独"的戏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