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政才落马谁受益?盘点外媒猜测名单

www.creaders.net | 2017-07-27 15:33:5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落马谁受益?盘点外媒猜测名单

  近日中共“入常”热门人选之一、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落马,给“十九大”的人事带来变数。外界纷纷分析和猜测,该事件的受益者和“十九大”的“入常”名单。

  日媒评可能的受益者

  日本《产经新闻》7月27日发表石平的评论文章说,首先习近平就是个受益者。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圈中人”早已广为人知。按惯例,重庆市委书记应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因此,通过拿下孙政才,习近平成功地把自己的亲信送入了政治局。

  文章还说,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也是受益者。“十八大”时,同是49岁的胡春华和孙政才一起被提拔为政治局委员,被视为中共下一代的接班人。孙政才的出局意味着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消失了。现年54岁的胡春华如今成为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唯一的“60后”,“十九大”“入常”应该没有问题。

  文章认为,胡春华属于胡锦涛派系,孙政才属于江派。习近平推进的反腐败运动针对的对象主要是江派。所以本次孙政才落马,很可能是习、胡两派联手,对江派实施打击的结果。

  可能的“入常”人选

  近日中国历史学者章立凡向德国之声表示,“十九大”“入常”的可能人选是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栗战书、王沪宁、汪洋和胡春华。

  习近平和李克强继续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毫无疑问,四名现任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和张高丽卸任也基本确定。

  有分析认为,作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主要执行者,现年69岁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可能打破惯例,在“十九大”后继续担任常委。

  近期海外爆料矛头多指向王岐山。章立凡认为,这些冲击可能使习、王感到了危机,唇亡齿寒,他们之间的关系反而更紧固了。

  海外中文媒体的文章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入常”迹象越来越明显,他有可能接替刘云山,出掌中央书记处,负责文宣党建工作;也可能接替张德江,兼管港澳领导小组工作。栗战书是中共高层内最有权势的人之一,有习近平“大内总管”之称。

  近日香港“东网”的文章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入常”的机会很大。今年62岁的王沪宁,被外界称为“中南海首席智囊”。习近平对他信任有加,每次出访都将其带到身边,所有重大讲话与文件也要经过王沪宁的手。

  也有说法称,现年57岁的陈敏尔有望以“黑马”姿态“入常”。陈敏尔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两人关系密切。习近平2015年视察陈敏尔治下的贵州时,就赞赏“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习今年4月把自己的“十九大”选区由上海改为贵州,也视为有意拉抬陈敏尔。

  还有媒体提及,江派背景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可能“入常”。多数人认为江派大势已去,习近平应不会让江派大员“入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