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嘉诚“ 抛空中国”赢了 王健林差得远

www.creaders.net | 2017-07-28 11:08: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嘉诚“ 抛空中国”赢了  王健林差得远

  不到走投无路的境地,谁也不会“买儿卖女”,这话用到万达掌门人身上比较合适,但对于李嘉诚来说,2016年同样是出售手中千万资产,人家那叫“布局”,个中缘由是啥?李嘉诚当年抛空中国,基本上是“高位套现”,随即一股脑投资了英国,当然投资英国后效益也不如预期的好,这是后话。

  而反观王健林,万达13片大地才卖200亿(1人民币约合0.148美元),这简直是“白菜价”啊。

  所以,李嘉诚绝对是“老司机”啊,而王健林的手段稍显稚嫩了一些。

  虽然都是“跑路”,但李嘉诚跑的姿态比较“霸气”,而王健林则稍显“窝囊”。

  如今,李嘉诚又出手了。

  消息称,李嘉诚45亿欧元再布局欧洲能源业,身家升至337亿美元。

  长江实业地产等公司7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拟组团收购欧洲的能源管理供应公司——ista Luxemburg GmbH及其附属公司。如若此次收购成功,长实系今年在收购两家海外能源公司上将花费约825.79亿港元。

  当然了,“老司机”那都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

  想当初,李嘉诚狂卖中国楼盘,一时间,李嘉诚“抛空中国”的言论四起。这大多是因为恐慌。因为别忘了,李嘉诚能够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对经济形势极为准确的判断,所以,大家都在猜测,李嘉诚是不是预感到了中国内地将要发生点什么。

  但李嘉诚仍然“一意孤行”,仅在短短的一年时间,李嘉诚通过抛售手中的固定资产,已累计套现达800亿元以上。资金开始大幅投资欧洲。

  但李嘉诚“欧洲之行”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2016年英国宣布脱欧后,被称“买了大半个英国”的李嘉诚成了最“受伤”的华人。其旗下上市公司股价接连受挫。4家公司的市值在两个交易日累计蒸发714亿港元(1港元约合0.128美元)。

  相较于以往的“义无反顾”,经历了英国脱欧、财富急剧缩水甚至股价暴跌的李嘉诚,意欲回头,但很可能后悔已晚,内地地价飞涨已经令其选择余地不多。

  至于李嘉诚曾经说过,有机会还来内地投资的话,也大可以不用那么介意。因为即便是来内地投资,也不可能是大幅进军内地,大根据地仍然在欧洲,因为对于李嘉诚来说,目前的中国政商关系已经变化,他早晚都得退休,他儿子又不谙政商之道,所以,在李嘉诚看来,这样的“跑路”也是迫于无奈。不论“跑路”的姿势是否优雅。

  如果说李嘉诚撤资中国是稍显“光明正大”,那么,贾跃亭遁走美国则是“金蝉脱壳”。

  而且,贾跃亭保密工作做得相当的好,但纸终归包不住火,贾跃亭已质押了在国内一切能够质押的资产,卸任了乐视的一切职务,前往美国。这个时候很多人才慢慢明白过来,原来,贾跃亭跑路了。

  但即便是老贾跑到美国去,但对于他的“讨伐”也没终止。

  消息称,贾跃亭直接所持公司股份遭全部冻结。乐视网7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截至2017年7月27日,贾跃亭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3,584,933,254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公司总股本179.72%,也就是说贾跃亭所持公司股份被全部冻结。

  贾跃亭曾经多么风光无限,雄心壮志。他的疯狂追梦曾经感动了多少股民,多少“乐粉”。但如今落得个逃往美国避债,被追债者堵门讨债的境地,或许贾跃亭会唱“感动天,感动地,怎么就感动不了你”。

  但还真感动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乐视网曾经的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

  他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表达了对贾跃亭舍家弃业追逐汽车梦的理解,他认为应该成立困境基金助贾跃亭东山再起。

  曾强称,鑫根资本所管理的基金曾是乐视网的主要股东,过去几年持续关注乐视生态,与老贾、孙宏斌及乐视各子生态有密切的联系,他们最了解乐视生态及贾跃亭本人。他们认为,乐视7大生态的设想是正确的,也曾经是非成功的,如果把他们抛弃了是非常可惜的。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这7大生态的价值。

  但是,亲们,你会同意吗?会同意再一次与贾跃亭一起“为梦想窒息”吗?

  另外,让我们来试想一下,在梦想即将实现之时,却因为某种原因而导致梦想如同肥皂泡一样幻灭,你会有何感受?

  这个感受估计目前的王健林最有资格回答。

  因为,王健林的好莱坞梦想就已经渐行渐远。

  据消息称,2016年,中国亿万富豪王健林眼看就要成为娱乐业新贵,他迅速购入多项优质媒体资产,并将目光瞄准一家主要的好莱坞电影公司。但随着向融创出售130亿美元资产的交易公布,这一机遇已和王健林失之交臂。

  王健林和李嘉诚甚至贾跃亭可以说是当今中国商人的典型代表,他们也对政商关系运用的炉火纯青,但往往最擅长的可能会成为绞死自己的“绳索”,如果运用不当的话。

  至今,王健林对于政商关系的言论还犹如耳边,但时移世易。

  有人说,依靠政商关系经商就像贩毒,一旦尝试了这种资本运作带来的巨大利益后,很难将其戒掉;一旦一条贩毒道路被封死,首先想到的是另辟蹊径,再开一条新线路。

  只是,在这条另辟蹊径的道路上,他们会否会跑的优雅、大气且干净利索也很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