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源现身再批郭徐 军中整肃还有大风暴?

www.creaders.net | 2017-07-28 18:43:01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源现身再批郭徐 军中整肃还有大风暴?

  再过几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一部全景式展现解放军成长历史的著作《大国军魂》即将问世,为建军90周年献礼。

  书中盘点了在血火苦难中铸就的巍巍军魂,以世界眼光、对手眼光、未来眼光揭秘中国人民解放军克敌制胜的精神密码,讴歌了震撼人心的军旅英雄。

  值得注意的是,本书请来了很多重量级大咖助阵:刘源上将为其作序,军事名家罗援、徐焰、陈舟联袂推荐。英模代表杨利伟、丁晓兵、韦昌进、徐洪刚等亲笔书写感悟,让读者能够“触摸到滚烫的军魂”。

  “军有军威,国有国格。”刘源在题为《军之魂 国之柱》的序言中写道,“一支军队的精神特质尤其是军魂,如同胎记般深深镌刻于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记忆之中,长远影响着国民品格、民族精神的塑造,成为国家精神基因、民族文化传承的显著标识。”

  刘源指出,人民解放军总是起着砥柱和先锋作用,其精神特质始终影响着国家精神气度、民族精神风貌。然而,一些人却动摇了信念,侵蚀了军魂,比如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大贪大蠹,为了一己之私,置强国梦想和强军重任于脑后。

  每每提及军中“大老虎”,刘源都愤懑不已。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刘源是刘少奇之子,曾任武警部队副政委、原总后勤部副政委、军事科学院政委、原总后勤部政委等职,如今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近年来,他被称为军队的“反腐先锋”,力主揪出了军中巨贪谷俊山。

刘源现身再批郭徐 军中整肃还有大风暴?

  2011年12月28日,总后的一次军以上领导干部的会议上,刘源发表讲话称,在总后系统,腐败“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这已经涉及到共产党和解放军的生死存亡,我宁死也不会放手。”“我就不信没有王法了,我宁可丢乌纱帽,也要跟腐败作你死我活的斗争!”

  如今,军队反腐不断深入,刘源在序言中提到,“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一个重要落点就是要重整行装、再铸军魂”。为此,他也力荐这本弘扬强国强军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长安街知事介绍过,这已经不是刘源第一次和文艺作品“触电”。当年的热播剧《亮剑》就是由他担任总顾问,他尤其欣赏李云龙这一角色身上的豪迈之气和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气神。

  刘源还是另一部热门戏《女子特警队》的总监制。为此他十分自豪:“一部女人片,一部男人片,都得了全部的大奖,创出当年最高收视率。”

刘源现身再批郭徐 军中整肃还有大风暴?

  此外,在《三八线》《彭德怀元帅》等军事题材影片中,刘源也都参与其中,指导和推动部队文艺事业的发展。

  一同推荐《大国军魂》的还有罗援将军,他认为,这本书讲了不少好故事,更可贵的是对胜利背后“胜律”的着力探究,提炼出的信仰、忠诚、人民、纪律、血性、智慧、革新、担当等八种力量,比较接近我军的特质和基因。

  在7月21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纪念建军90周年特刊”中,罗援就强调“军魂”的重要性,“人无魂,则惰;军无魂,则败”。

  他表示,红色基因是一支军队精神生命的延续。“几乎所有军队军人的基本信条都是忠诚,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忠诚具有特殊的内涵,就是忠于代表中国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中国共产党。90年来,这一血脉基因深深印刻在一代代官兵的灵魂深处,是我们这支军队在重大考验面前立于不败的关键所在。”

  书中英模代表亲笔写下的感悟,更是生动诠释了“军魂”的力量。航天英雄杨利伟作为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圆满完成了震惊世界的太空之旅;丁晓兵为掩护战友和俘虏,失去了自己的右臂;韦昌进不顾全身22处负伤,左眼被弹片击中,先后打退敌军十几次连排规模反扑,坚守阵地11个小时;徐洪刚勇斗歹徒,身中14刀……

  正如序言中刘源所说,“这些精神上的独特优势,是构成我军战斗力的关键要素, 成为激励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强大精神滋养”。

  军改当前,这本书的问世既是致敬解放军90年来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战绩,也为强军之路注入精神上的启发和动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