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媒:民进党真有硬碰硬的决心吗?

www.creaders.net | 2017-08-01 17:53:47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民进党真有硬碰硬的决心吗?

  蔡英文当选总统前,一口断定只要绿色全面执政,大陆就会适应,结果后来大陆不但没有适应她,反而更紧缩"一中",造成台湾一连串外交重挫事件。大陆并没有改变政策,而是蔡英文盲目的自信害惨台湾。蔡英文并不需要讲3次"谦卑",只要认真做到1次就好。

  大陆的轰炸机和船舰绕台的频率不断地提高,外界多看成"吓唬台湾",这是不准确的,他们在做反覆的战术演练,不同的方位、配合、时间,进行不同战术方案的演练、分析和比较。尽管大陆并不明说,但仍然可以从几项动作中看见一些明显的迹象。民进党改课纲、去中国化的动作不断,大陆除了国台办发言人例行性的批评外,并没有组织官方媒体进行舆论批判。

  美国在北韩和贸易问题上,也不断对大陆施压,甚至祭出一些制裁手段,但大陆也只是口头抗议,为什么?道理很简单,目前他们已经对大的方案定调了,不希望主轴受到影响,更不需要纠缠枝节。在对台政策上,大方向就是两岸统一,并积极准备武统的手段。所以,"一国两制"也不再提了,因为武统的另一面必然是直接统治,如此也会包含民政接管的准备,这些是一整套的方案。因此,武统不只包括军机战舰绕台,也必然在某个地方祕密地模拟台湾城市建物,对攻坚部队进行斩首战训练,同时也组织闽南语的民政干部。

  因此,"19大"并不是对台外交包围战的新起点,而更可能是提出某种统一方案的法律架构,包括对台奸分子的刑事处罚,也就是处理武统后立即的政治秩序问题。简单说,武统并不只是军事的准备,也必然包含战后治理问题,其核心手段必是释放大量经济资源收揽民心,以及快速建立稳定的治理局面。事实上,对于革命起家的中共而言,他们具有丰富的历史经验,即使是目前实施较宽松的自由市场经济,但基本的政治手腕并没有本质的区别。

  蔡英文会认为以上所述是危言耸听吗?以她的自负,很有可能。问题也在这里,如果去年此时告诉她,根据她的政策,台湾将不可能再参加WHA,也会跟巴拿马断交,处境越来越险恶,她会相信吗?台湾不少人相信,大陆不可能动武,因为台湾人民不会接受,这个看法是错的。在人类历史上动武的行动中,有哪一次是希望对方人民接受的?动武者的考虑是,在完成行动后,提供对方人民有限的选项,人民被迫接受后,动武者也可宣称这是民意。

  最后的问题是,民进党是否有硬碰硬的决心?还有台湾民心能否适应新局面?这部分有待以后逐次探讨,但这里可以先提供一些先例作为参考,在WHA拒绝台湾的当头,赖清德表示"亲中爱台",照此逻辑,如果武统逼近,赖岂非更狂恋中国吗?至于民心,20年前台海危机时,大量台湾人争相移民海外,连贝里斯也争着要去,现在呢?有听说谁急着要跑路吗?如果要跑,说不定还跑到大陆去。提醒蔡英文一句政治的真理,"大多数人都只会选择跟胜利者站在一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