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华社狠批特朗普!情绪化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17-08-02 11:00:2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狠批特朗普!情绪化严重

  在特朗普总统周末用48个单词的推文抨击中国,指责中国未能遏制其邻居、长期以来的盟友朝鲜后,北京通过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发表的一篇1000个汉字的评论文章,严厉指责特朗普。

  “特朗普很有个性,喜欢发推文,”新华社的回应文章说。文章于周一晚上发表,被中文新闻网站广泛转载。“但情绪化的表达不能变成解决半岛核问题具有指导性的政策,”文章指的是处于分裂状态的朝鲜半岛。

  文章写道,美国“切勿再推卸”与朝鲜陷入不稳定的僵持的“责任”,“更不应在中国背后‘捅刀’”。

  文章非同寻常的针对个人的性质,连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当天早些时候在纽约的言论,表明朝鲜正在成为可能导致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初期的友好关系破裂的主要分歧。

  “我对中国很失望,”周日,特朗普在朝鲜不顾联合国制裁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后在Twitter上宣布。

  尽管中国对美国的贸易存在巨大的顺差,他在第二条推文中继续写道,“在朝鲜问题上他们什么都没为我们做,只是说说而已。”

  中国对特朗普的指责没有使用感叹号。但新华社那篇评论文章打破了北京在特朗普因贸易不平衡、南海的领土争端、台湾和其他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的问题而指责中国时保持缄默的常态。

  “把这股怨气撒到中国身上,显然是找错了发泄的对象,”文章写道,并警告称这种指责可能会很危险。

  “当下,半岛最需要的是立即撤火,而不要添柴,更不要火上浇油,”新华社的文章写道,并接着表示形势“可以演变成局部冲突,甚至爆发战争,后果不堪设想”。

  中国外交官和官方新闻媒体一贯认为,华盛顿及其盟友不应太过依赖中国缓和朝鲜不断增强的核武器和导弹实力造成的紧张局势。周五,朝鲜试射一枚弹道导弹,专家称该导弹的射程可能可以到达加利福尼亚州。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已向中国加压,要求帮助孤立和劝诱朝鲜。“中国和俄罗斯对这一日渐加剧的地区和全球稳定威胁负有独一无二的特殊责任,”他在朝鲜发射导弹后发表声明说。

  此外,防务官员称,五角大楼将于周三对其洲际弹道导弹系统进行一次测试。此举势必会引起对特朗普政府意图的质疑。

  防务官员原本把导弹测试安排在几个月前,但测试的时机预计会引起平壤和北京的注意。最终,测试被安排在了蒂勒森称美国不追求朝鲜政权更替,并愿意同平壤对话的一天后。

  “我们不追求朝鲜政权崩溃,不追求半岛加速统一,不追求找借口派军队进入38°纬线以北,”蒂勒森在国务院对记者表示。

  但他接着说,“你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无法容忍的威胁,我们不得不作出回应。我们希望他们能在某个时刻开始理解这一点,我们愿意坐下来和他们对话。”

  然而,中国政府认为,除非美国及其在亚洲东北部的盟友韩国和日本采取缓和局势的举措,否则朝鲜不会回到围绕其武器计划展开的谈判前。中国尤其建议朝鲜冻结核武器和导弹计划,以换取美国和韩国军队停止在朝鲜半岛及其海岸附近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随着与朝鲜的紧张关系升级,特朗普常在公开场合把习近平当作一个勇敢地试图让朝鲜回头却未能成功的朋友对待。“至少我知道中国努力过,”特朗普6月在Twitter上说。

  现在,这种友好的表面似乎正在破裂。但回溯至竞选甚至更早些时候,特朗普也有长期严厉指责中国的记录。“中国控制着朝鲜,”他在2013年说。“他们在用朝鲜人(Norks)笑话我们,”他说这句话时用了一个指代朝鲜人的俚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周一表示,应该由美国和朝鲜找到解决当前僵局的解决办法,而不是中国。

  “人们总是提到中国,”他在标志中国7月的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任期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两个主要相关方拒绝迈向安理会决议要求的方向——缓和局势、通过谈判实现无核化、和平和稳定并恢复对话——那么不管中国能力有多大,中国的努力都不会带来实际的结果,因为事情取决于两个主要相关方。”

  他说,中国支持联合国制裁朝鲜,而平壤和华盛顿却分别通过进行导弹试验和提出实行新的单边制裁,甚至是军事打击的可能,加剧局势紧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