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日南海用心险恶!唱这出戏暴露3大目的

www.creaders.net | 2017-08-03 09:42:51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南海用心险恶!唱这出戏暴露3大目的

一帮废物!找个水兵,像这样扔下去,然后让中国找到,结束任务回家,别费油了。

  世界上谁是最大的流氓国家?

  朝鲜、伊朗、俄罗斯······对不起,那都是美国列的!

  美国动不动就把别人列为流氓国家,但事实上,他才是全球第一大流氓国家。看谁不顺眼,就对谁耍流氓,少则敲诈勒索,重则直接飞机大炮伺候。这还不够,他还要打着正义的旗号。

  譬如,以种族灭绝为由推翻南联盟民选米洛舍维奇政权,但事实证明相关指控子虚乌有;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推翻萨达姆政权,结果美国前国务卿只能拿出洗衣粉作为证据;以暴政为由推翻卡扎菲政权,结果现在利比亚卡扎菲的“暴政”没了,到处是恐怖袭击,过去年GDP超过1.2万亿美元的国家不复存在啦······

  然而,这些国家毕竟都是小国、弱国,美国对中国这样的国家耍流氓一般都很悠着点。但是,总统换了特朗普之后,耍流氓的套路都开始变low了,竟然向印度靠拢了!

  而最新的动向是,据媒体报道,8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上月闯中国中建岛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斯特塞姆”号上的一名水兵不见了,美军认为其落水了,所以拉着日本军舰和飞机在南海航行寻找。当时,那艘驱逐舰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西部约140英里(约225公里)。

  于是网上哗然,说美国这种做法是在效仿1937年卢沟桥事变中的日本侵略军吧?当时日均借丢了士兵为由要进宛平城搜查,遭到拒绝后向中国军队发起进攻,史称卢沟桥事变。现在,美军是不是也想借搜救士兵之名,要在南海对中国动手?

  坦率说,对此大家完全不必忧虑,今天的中国不是1937年的中国,美国也不是当时的日本,这种事已经不可能再发生。在南海,哪怕海军强大如美国,也不敢在南海对中国军队发起攻击,否则就是陷入泥潭。

  那么,美军这是真的丢了水兵吗?在笔者看来,这事玄机重重,内涵丰富。

  这事有三大蹊跷:

  一、为啥又丢水兵?

  有消息称,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丢水兵了。就在前不久,美国军舰就丢过一次水兵,结果最后找到这家伙在某个舱室里躲着“嗑瓜子”呢。

  二、为啥就丢在南海?

  上次丢水兵丢在日本,这次丢水兵丢在南海九段线以内中国和菲律宾有争议的海域,就在黄岩岛附近。

  三、为啥丢水兵的时候,日本最大军舰就在附近?

  当美国报告丢了水兵后,立刻展开了“搜救”,但搜救的船只除了丢水兵的“斯特塞姆号”及其它美国船只外,竟然还有日本自卫队最大的军舰“出云号”直升机航母。

  在笔者看来,这三大蹊跷体现出来实际上意味着这事极有可能是一次有预谋的事件。首先,不久前曾经在日本发生过丢水兵事件,那更像是一次铺垫以证明美国不是故意丢水兵,显然这里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美日南海用心险恶!唱这出戏暴露3大目的

  那么,为啥又恰好丢在南海黄岩岛附近呢?笔者认为之所以丢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有三大目的:

  一、为了挑起中菲之间的矛盾。

  中菲关系最近又上了新台阶,中国要帮助菲律宾反恐,除了经济合作外要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这显然会让美国很不爽。黄岩岛是中菲关系的痛点,美国“选择”这个位置“丢”水兵,可以刺探一下中菲关系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了,是否可以通过“黄岩岛”来分化中菲关系。

  二、为了在黄岩岛附近实现常态化巡航,遏制中国进一步建设黄岩岛。

  中国虽然没有在黄岩岛大规模建岛,但之前从三沙市领导口中明确表示,要在上边建设相关环境监测站。这就意味着,如果需要中国就会在黄岩岛建设相关设施。美国选择在这个位置“丢”水兵,就能尽量在这个区域多逛游逛游,然后逐步实现在这里的常态化巡航。如此,美国既可以监视和遏制中国在黄岩岛的建设,并在未来在这里实现常态化巡航。

  三、为了促使日本自卫队海军加入南海巡航。

  苏比克湾距离日本数千公里,“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作为日本最大的军舰,怎么恰好就在附近?那么快就投入了搜救?这是美日想借此机会实现在南海的联合巡航。

  大家知道,美国一直在鼓捣日本军舰与美海军一起到南海巡航,日本忌惮中国一直没有答应。前些天,日本官方长官访美还说修宪压力大,意思是说修宪可能暂缓,这让美国觉得日本求着美国的积极性在下降,但现在美日海军联合巡航南海还没实现。在这种背景下,美日一起想个歪招,试图通过这种“丢”水兵的擦边球把日本拉到南海巡航的既定事实中就不难理解了。因为,站在人道主义角度,人都丢了中国总不能再充满敌意吧?那么中国一放松,日本军舰进来了,以后日本就想拉着日本在南海巡航了。

  不过,美日想这样在南海“碰瓷”也不容易,以中国今天在南海部署的军事水平,中国海军已经足以从容应对。

  8月3日,国防部官方公号"国防部发布"推了一则国防部新闻局答记者问的消息:

  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海军匿名官员3日上午称,正在南中国海航行的美海军军舰上一名水兵落水后,附近的一艘中国海军舰艇加入了搜救行动,并称这是中美海军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良性互动的很好例子。能否予以证实?

  国防部新闻局答:近日,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在南海黄岩岛西南一百多海里处航行期间,一名水兵落水。在附近海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中国海军柳州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并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

  面对中国的“友好”帮助,美国不能拒绝,但实际上这就起到了监视的作用。而如果日本军舰也敢往上边蹭,中国就可以立刻从西沙、南沙调动更多军舰“帮”美舰找人。说白了,这就成了一次表面上找人,实际上斗法的一个过程。如此,这次找人中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计就计积极帮忙,下次就不一样了。总不能,美国水兵天天在南海落水吧?而且,通过这种及时的处置,实际上就可以将美日军舰搜救的位置给锁定掉。水兵掉海里了,我要帮你搜,总得有具体的位置吧?只要具体位置定了,不可能很快漂几百公里吧?那么,有中国军舰在旁边,实际上就限定了他们只能在相关的一片海域搜。在中国压力下锁定海域后,大家晃来晃去晃一阵,无趣了也就收兵了。

  其实,这就是有实力才能应对。否则,人家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敢不同意大炮轰你,还用通过玩水兵掉海里这种无聊游戏?哪怕就是无聊玩一把这样的游戏,人家水兵脚下踩着风火轮,想跑哪里就跑哪里,人家当然想到哪搜就到哪搜,还用给你报告位置?还用“听你”指挥在一个小圈子里兜弯子?

  所以,别以为这“一个水兵掉海里”的悲惨故事和一个“我帮你找人”的助人为乐故事就是表面故事那么回事,实际上是你来我往的斗法!

  这场戏,还没完,就看美国怎么收场吧。到底是水兵玩捉迷藏在某个机舱里嗑瓜子,还是真不小心掉海里上演乌龟王八恋,这得看导演想怎么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