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下属被判刑

www.creaders.net | 2017-08-04 13:54:06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下属被判刑

  被告肖艳玲(左起)、郭丽杰、张新成。(public domain)

  中国河南开封法院星期五对河南裕达公司骗贷案宣判,在美国频频爆料引发舆论关注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其三名前下属一人被免予刑事处罚,一人被判一年半监禁缓刑两年,一人被判两年监禁,河南裕达公司被判罚款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官媒新华网8月4日报道,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天上午开庭,对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职员张新成、郭丽杰、肖艳玲三人骗取贷款、票据承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审理认为,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和三名被告人是受郭文贵指使,违反贷款、票据承兑管理规定,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票据承兑共计人民币14.95亿元,至案发有2.12亿余元贷款未归还,其中张新成实施骗取贷款、票据承兑14.35亿元,郭丽杰、肖艳玲实施骗取票据承兑6000万元,其行为扰乱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危及金融安全。

  法院认定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及三名被告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名成立,判处裕达置业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五千万元,以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判处张新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以骗取票据承兑罪对被告人郭丽杰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以骗取票据承兑罪对被告人肖艳玲免予刑事处罚。报道说,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诉讼代表人、三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路透社8月4日报道称,郭丽杰是现居纽约的中国逃亡富商郭文贵的侄女。郭文贵星期五透过网络发布视频称,河南法院的宣判完全是捏造证据虚假指控,“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郭文贵说,他的侄女郭丽杰大约10天后可以获释,而河南裕达置业公司法人代表杨勇因为拒绝交纳罚款,已被限制人身自由。

  美国纽约中文政论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对此评论说,

  “它用来说服外界,落实一点,就是让外界知道郭文贵按照中国的法律是有问题的,要外界得到这么一个印象。”

  郭文贵近几个月透过社交媒体频频爆料,其中涉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贪腐问题,称中国海南航空集团疑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家族关系密切,该集团内有个叫贯君的大股东实为王岐山的“私生子”。《纽约时报》中文网7月27日报道称,贯君已把价值180亿美元的海航集团股份,转至纽约的一个私人基金会。这样的捐赠足以让他和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这样的捐助者处于同一个级别,而这笔款项几乎相当于2016年所有美国公司的捐款之和。

  对于郭文贵的爆料,深圳网民李先生8月4日晚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海航作为一个航运公司,它不是新科技公司,没什么发明创造,是一家很传统的公司,怎么能在短短十几年里,资本剧增到这个程度?一家正常的公司,无论这个公司的业绩多好,这种增长速度都是不可能的。”

  在此次河南法院对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公司雇员作出宣判前,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6月16日曾对郭文贵属下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及高管涉骗贷骗汇案作出宣判,认为盘古氏公司及其职员吕涛、解洪淋、杨英受郭文贵指使,骗取银行贷款,骗购外汇,判处盘古氏公司罚金2.45亿元人民币,吕涛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解洪淋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杨英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