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7-08-04 14:33:49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外交边界冲突中,一直以来有着一定的套路,往往在最后动手前发出最后的警告。新浪军事特为您盘点一下历次反击战央媒最后的标题,都是什么内容?1950年10月3日,周总理曾经警告美国,美军越过北纬38°线,中国将出兵朝鲜。

  那时警告的话语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结果美军统帅麦克阿瑟置若罔闻。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开始抗美援朝战争。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1962年9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是可忍,孰不可忍?》,文章说:“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自己的国土任意被印度侵占,决不能坐视自己的边防人员惨遭杀害!是可忍,孰不可忍!”“局势是险恶的,后果是严重的,我们要正告印度当局,勿谓言之不预也!”

  8天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动对印自卫还击作战。

  整个自卫反击作战中,中国军队歼灭印军3个旅(第7旅,第62旅、炮兵第4旅),基本歼灭印军3个旅(第112旅、第48旅、第65旅),另歼灭印军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毙伤印军第62旅旅长霍希尔.辛格准将以下4885人,俘印军第7旅旅长季.普.达尔维准将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尉官29名)。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1979年2月17日,人民日报发文《是可忍,孰不可忍》,说“事实反复证明,同越南侵略者打交道,委屈已经不能求全,忍耐已经被当作软弱可欺,劝告、警告一概成了耳边风。”同日,解放军开始反击越南。

  发文当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云南、广西两个方向打进越南。

  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国人民解放军东西全线推进越南北部境内纵深30-50公里,最远达100公里。收复了被越军侵占的中国领土浦念岭和庭毫山地区;攻占越南北部高平、谅山、黄连山、莱州4个省的3个省会、1个市、16个县城、3个镇以及广宁、河宣两省部分地区;

  歼灭性打击了越军第3、345、346师,重创316A师另7个团、25个营(队),部分歼灭了越军325B、327、337、338师另12个团(旅),拔除了35个公安屯,共歼敌57152人(击毙47700余人,击伤7270余人,俘虏2173人);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2017年8月3日,《解放军报》再次警告了印度。军报社论《中国领土主权绝不容侵犯》说,“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人民军队将一如既往地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盘点历次解放军出手前  央媒发出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