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爱台湾、拥抱人民币!戏说"天然独"神话

www.creaders.net | 2017-08-07 16:39:30  王大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台湾、拥抱人民币!戏说"天然独"神话

  起初,以为只有戴立忍办得到,没想到随后鸡排妹也办到了,不久,赖清德、林佳龙、郑文灿、柯P与其反服贸复合体全都办到了!九把刀、五月天、卢广仲虽不明说,却也偷偷达阵。这些人,究竟办到了什么?他们突破了"爱台湾"的禁忌,开始拥抱人民币了!

  当勇敢"强岛人"陆续看清这些"嘴喊反中、手抓人民币"的嘴脸,还傻傻期盼年轻一代的反课纲青年能寄託未来时,一则几乎被主流媒体忽略的新闻,悄悄的闪过众人目光。

  这则新闻就是反课纲联盟总召朱震,上个月高调造访北京国台办。他于26日的脸书PO文中,刊出一张右手高捧一颗蛋蛋的照片,内容写着:"中华青年站出来!"此时此刻的朱小朋友,应该是忘记反课纲时"去中国化"的信念了。

  这就是有趣的"天然独"现象。当小英夺权后国人发现,台湾所谓的"天然独"不是一个政治意志,比较像是心理情结。好比一个落单的小孩为了争取父母的注意力,故意大喊"我讨厌你"般的心理游戏。

  不要以为只有反课纲的小朋友对这个很在行,狡猾的政客也十分老练。比方说为获得进入大陆的"绿色通道",阳信银行董娘兼民进党前立委薛凌,就是深谙这"先喊独、后要糖"的逻辑,因此受"天朝"颁上海分行的赏赐。

  不相信民进党的台独是喊假的?去问问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是不是主张台湾银行应整并以方便入陆,或是问问行政院长林全是不是在"太阳花"前夕"黑箱访陆"?也别忘了问问小英总统是不是在选前曾邀大陆金融专家来台大谈人民币的重要性,以及谢长廷是不是去了多次"匪区"宣扬其"宪法一中"的理念。

  这些看似"天然独"的大老们,充其量就是"要糖独",异于蔡同荣这类真正的台独分子。台湾掌权中的绿营人士,对内多半是将台独当作骗票的技俩,对外则专用于与对岸谈判"人民币赏金"的筹码。只要时机成熟,就会让统独两端惊讶的干瞪眼,一时间亲中变爱台,人民币成主流标的。"强岛人"也终将发现,台湾根本没什么"天然独",只有"偷偷要"。而等着独立的追梦人们,就跟等待果陀的戏码般,期盼着一个永远不出现的神秘人物。这些人,才是台式民主的真正受害者。

爱台湾、拥抱人民币!戏说"天然独"神话

"反高中课纲微调运动"总召朱震近日到中国大陆进行两岸交流活动,还贴出在北京国台办前手拿水煮蛋的合照表示,"愿意相信『中国』这两个字,可以有不一样的新解(释)"。

  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这"天然独"的神话中,另一群受害者便是传统的蓝营选民,也就是所谓的统派。这个阵营已不是老共拉拢台湾民心的重点目标,而是成了断了线的风筝。最鲜明的例子就是连家。在公子连胜文大输"九合一"后,对岸似乎配合做了一份《胡润百富》民调,将连家上百亿的财产公诸于世,使得国民党的丑闻再添一笔,导致总统大选的惨败。

  柯文哲在"九合一"辩论时说的最好,国民党长期担任两岸"买办",他准备要"整顿一番"。但众人未听出的弦外之音,却是台湾的"天然独"们将要透过"偷偷要"的方式,垄断未来两岸的"买办"事业。看看双城论坛红绿间的水乳交融,这进度可谓十分准时。

  那服贸呢?不要急,两年前之所以会卡住,主因蓝军掌握本岛不小的金融与媒体势力。但随着永丰、远雄、蔡正元、中影,一直到中广等检调的政治办案,会选在地方政府大选开跑的当下爆发,原因势必不单纯。

  再细思蔡政府迅速撤换力挺服贸的永丰金董座,并大力整顿金融体系后便会发现:不久后,台湾的金融结构也将大力染绿!是否届时,才是小英政府想开放服贸的时机?毕竟也偷偷要了3年多!倘真如此,老共也毋需担心什么"天然独",因为这是"天方夜谭"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