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度这次真被卖了!川普访华 印军连夜撤

www.creaders.net | 2017-08-07 17:24:24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这次真被卖了!川普访华 印军连夜撤

莫迪:我是男1号,谁也甭想抢我的戏!

印度这次真被卖了!川普访华 印军连夜撤

特朗普:阿迪,剧本已改,赶紧像小鸭一样跑路吧!再不跑成烤鸭别怪我没改剧本哦!

  中国在8月2日由外交部发布了印度侵入中国的事实发布了《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文件,接着8月3日至4日,中国6部门发布对印度的强烈警告。很显然,中国正在失去耐心,为最后通牒及非外交手段解决问题做准备。

  但是,印度并不这么认为。8月6日,印度媒体《印度时报》还信誓旦地认为,尽管中国言辞愤怒,但印度安全部门相当确定中国不想开战,甚至连一次小型军事行动都不会有。与此同时,根据央视的报道,印度外交部不但拒绝回应中方的表态,印度外长甚至还称印度要做好战争准备。但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站8月7日则报道称,据可靠消息,中国政府就印军非法越界严正警告印度后,5日深夜到6日凌晨期间,印军在洞朗地区连夜撤离,只剩下少数人留守。报道称,这意味着印度军队终于向中国让步。

  上述消息充分表明了印度的矛盾心态。一方面,印度安全部门认为,中国不会打,连一次小的军事行动都不会有,这是印度的侥幸心理;另一方面,外交上还要表达强势以满足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及国际上的强硬姿态;与此同时,实际行动上却在继续撤人。

  然而,印度的时间的确不多了。就在刚刚,有5则新闻放在一起看就非常有趣

  一、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及部分空军战机等在黄渤海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发射数十枚导弹,海军司令参加演习。

  二、8月6日,中国外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菲律宾举行双边会晤,王毅外长说中美正在通过“四个对华”积极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做精心准备。蒂勒森则表示,希望能够设计今后50年的中美关系。中国一贯是从长远的角度和战略的高度来看待中美关系的,我们愿意呼应他的这个想法。

  三、8月6日,中国和东盟外长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中国-东盟(10+1)外长会上,顺利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文件(COC)。这一协议“基于规则”,包括“一系列准则,指导各方在南海的行为和促进海事合作”。东盟绝大多数国家都对达成这一框架感到满意,认为这为未来“准则”的实质性磋商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确认,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通电话,商讨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事宜。文在寅在通话中表示,朝核问题的解决应该基于韩美紧密合作,依靠和平及外交方式,绝不允许朝鲜半岛再次发生战争。

  五、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澳大利亚与日本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国在南海的岛屿建设,这与南海当事国之间逐渐缓和的态度截然相反。

  上述几则消息说明什么?在笔者看来,5则信息表达了三点内涵:

  一、南海行为准则在东盟外长会上获通过确认南海局势已逐渐稳定

  南海问题基本解决了。虽然越南还有意见,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在东盟外长会上获得通过已经表明了这一点,未来美国再想在南海搞事,无论门槛、成本都会更高,难度会更大。

  关于这一点,在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通过的第二天,美日澳三国联合谴责中国在南海的岛屿建设就是最好注解。三国的联合谴责,更像是给中国在南海的胜利吹响的号角,反证的中国在南海取得的成功与他们面对中国成功所显现出的挫败感和无奈。

  二、中国黄渤海军演敲山震虎。

  中国在黄渤海军演,笔者之前分析过,目标瞄准的就是朝鲜半岛,就是美韩两国,就是告诉美韩不要想投机,不要认为中国在于印度对峙就让他们有机可乘。

  而在中国海军在黄渤海进行大规模演习、南海行为准则通过的大背景下,韩国总统文在寅打电话给特朗普时强调“依靠和平及外交方式,绝不允许朝鲜半岛再次发生战争”的态度,是青瓦台接收到了中国的信号,不要认为中国可能在南亚采取行动就会在半岛问题上让步。在此之前,中国海警船连续多次侵入日本“领海”后日本的态度也说明了安倍政府无暇他顾。

  三、美中关系斗而不破,不可能为印度与中国一战。

  印度媒体及政界都认为,如果中印之间爆发战争,美国会帮助印度与中国开战。不得不说,印度人的确很有想象力。

  首先,美印并非盟友,两国没有保护与被保护的盟友关系。其次,中美共同利益非常之多,与中国开战的风险、代价是美国一直以来都非常忌惮的,否则美国早下手了。为自己都没有与中国动手,又怎么可能为了印度与中国开战?简直异想天开。

  与此同时,中美两国外长在菲律宾实现会晤,从双方表态我们可以看出,中美关系虽然近期有些较劲,但并没有影响推进两国的关系发展,特朗普依然在按原计划访华,中美双方都在做精心准备。

  更为重要的是,虽然“新型大国关系”两国不再提了,但美国正在致力于建立与中国未来50年的关系。这种关系定位虽然有些“忽悠”,但再次表明特朗普政府是在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长远关系,而不是立刻与中国撕破脸。就在数日前,特朗普暂停了针对中国的贸易调查,很显然双方都没有真正撕破脸的意思,更不可能为了印度撕破脸。

  为了美国的利益,特朗普当然希望中印打起来,但那不过是把印度当枪使,试图通过给中国制造麻烦,以牺牲印度为代价借机敲诈中国而已。

  那么,从现在情况看,美国显然看出来了,用印度来牵制中国、敲诈中国是没有用的。于是,双方继续推进特朗普访华,继续该合作合作,该较量较量,两不耽误。这也就意味着,印度在受美国怂恿侵入中国领土后,美国对中印较量的结果好像已不再那么关心,甚至外交声援最近都没再做进一步表态,而印度人却在指望美国替他们与中国开战。

  从现在局面上看,说得不客气一点,印度这是真的被卖了!而哪怕被卖了,印度还在替人家数钱呢!

  现如今,中国已经把好赖话都说尽了,印度硬话也放出来了。那么,接下来局势如何发展?

  在笔者看来,由于中国一贯说话算话,话既然已经说出去了,那么接下来采取措施时必然的。现在的情况是,印度在被中国警告后嘴上继续硬,行动上却有所后缩,中国也继续给印度一点最后的时间和空间。

  如果,接下来,印度还是不将人和设备全部撤走,那么中国一定会对印度下最后通牒,甚至直接驱逐或抓人。驱逐或抓人若遇到抵抗,解放军一定会上演自卫还击。现在,对中国来说,印度兵一直不走,那么中国只能是驱逐、俘虏或歼灭。因此,留给印度的时间和空间都非常有限。

  接下来,印度要不是最后怂了跑路,要不就必然上演被驱逐、被俘虏或被歼灭的好戏!到底怎样的剧情,关键就看印度怎么配合演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