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新首富马化腾 闷声发大财的典范

www.creaders.net | 2017-08-08 18:38:55  商务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首富马化腾     闷声发大财的典范

  从昨天起,大家也一定也被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刷屏了吧~

  不过昨晚又被马云反超,然而今天下午范主看到,小马哥又以370亿美元(约2480多亿人民币)的个人财富,超过了马云的364亿美元,和王健林的301亿美元。

  “二马”的资产的确很相近,“一不留神”就换位,所以也有很多网友“预测”以后的中国首富可能是马云马化腾马云马化腾马云马化腾...

  不过不管怎么说,总之,现在的小马哥已经是全亚洲最富有的yin啦~

  比起其他大佬,马化腾的曝光率算是很低,所以范主也没有特意聊过小马哥,今天就来带范友们来了解一下Pony Ma的“里里外外”~

  从IT男到第一富豪

  小马哥1971年出生在广东省汕头市南区成田镇家美社区家一村(地址真是好长呐...),一家都是潮汕人,初二时全家迁到深圳。

中国新首富马化腾     闷声发大财的典范

  初中的时候,马化腾迷上了天文,本来大学想读天体物理或者天文学,但是得知读天文以后只能当地理老师(也不见得吧...),这个和想象中差太多,于是就放弃,选择了另一个感兴趣的专业IT。

  当时计算机专业最好的是清华大学,但是马化腾觉得分数太高了,自己估计考不进去。

  而且如果从深圳考出去的话,可能就把深圳特区的户口弄没了,所以最后就报考了深圳大学。但是小马哥也并不是学霸,大学的时候班里总共有30多人,也就排在10名左右。

  一开始,小马哥在华强北做了一个电脑公司,其实就是装机安软件的简单工作,但发现干这个的人大部分是初中、小学文化,而且经验丰富,比他们大学生干得还熘...

  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进了深圳润迅开发寻呼机软件,做编程工程师,成为了一名光荣滴码农~

  所以,小马哥是真正的程序员出身,他曾说过:“作为程序员,最初只是想做一个产品让很多人用,根本没有想要去开一个公司,然后去领导什么什么人。”

  让范主想到《社交网络》中的扎克伯格,不给facebook放广告,觉得这样一点也不酷,只专注自己的产品被所有人使用,事实也证明了这样不忘初心,才能做出牛X的东西。

  小马哥的父母也没想到,这个书呆子还可以去开公司?然而1998年马化腾开始创业,和同学张志东一起注册了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后来又加入了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组成了传说的开朝元老“腾讯五虎”(好有喜感的title)...

  小马哥有一次说:“没办法嘛小公司嘛,我的职位是工程师,另外一个创始人写的是总经理。因为我技术比较强,不可能老板也出来干活,我就假扮工程师。”

  其他人负责各自擅长的邻域,但其中曾李青长得最像老板,所以一般出去,别人握手都先跟他握...

  插播一个小段子,知乎上有人问马化腾写代码水平怎么样,有人回答:你可以问问袁隆平割麦子的速度有多快(??ω??)。

  马化腾在香港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讲过创业初期的趣事,用户经过推广积累到3万,但最开始没人聊天,他就自己陪聊,有时候还要换个头像装成女生~

  QQ对于很多80后来说都是青春,花钱买QQ秀,养小企鹅,谈个网恋~马化腾的妻子,也是在QQ上认识的,两人在北京见的面,后来在网下接触成为恋人,在深圳办的婚礼也很低调,只请了一些老员工和老朋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