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急东重烽烟起!围魏救赵谋统一

www.creaders.net | 2017-08-09 18:01:28  神州觀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急东重烽烟起!围魏救赵谋统一

  中国周边地缘政治近期急剧恶化,西南、东北同告急,在这敏感关键之际,应冷静观察,分清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争取国家利益最大化。

  中印边境还处于紧张对峙状态,印度不断以口水战拖延时间,中方虽然调兵遣将,但四川九寨沟地区突发七级大地震,这场天灾对全力备战的西部战区造成不小的影响。更值得警惕的是,随着北韩不断试射洲际导弹,美国对平壤动武的可能性不断升高。

  洞朗地区离北京万里之遥,而北韩则靠近京津,影响沪杭,尤其是美国、北韩一旦开战,便是核武之战,对中国全局影响极大。虽然洞朗地区也是中国神圣领土,一寸都不能少,但毕竟这场对峙对中国经济腹心影响不大,是局部之忧,且中国可以稳操胜券;而美朝之战却是中国心腹之患、全局之虑,而且捲入的都是大国,处理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国难巨灾。

  在当前西急东重的情况下,中国不可能双拳出击,须一手持重,防守反击;一手瞅准机会,抓住空档,围魏救赵。有高人曾断言,印度在洞朗地区挑衅,背后是美国的教唆,华盛顿以此吸引中国注意力,掩饰其在北韩的打击行动,并以此掀起全面遏制中国、打断中国战略发展机遇期的世纪风暴。这个判断未必没有道理。

  虽然中朝关系已从血盟关系变成反目相向,北韩也从屏障变成包袱,但如果美国刻意搅乱东北亚局势,北韩大乱,难民外逃,中国将遭受池鱼之殃。故一旦美国陷入东北亚,中国不妨秉持毛泽东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战略,在台湾打开局面,藉机统一全国。美国利用中印问题围魏救赵,中国不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西急东重烽烟起!围魏救赵谋统一

  众所周知,两岸长期无法实现统一的最大阻碍就是美国,尤其是美国通过《台湾关系法》,明确向台湾提供安全承诺,美军驻沖绳、关岛等地的武力,战略目标就是阻挠解放军武统台湾。但如果新韩战爆发,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力量势必全部捲入,在台湾问题上无法兼顾,中方可趁虚而入,短短几天之内拿下台湾,形成既成事实。目前台湾的民进党执政,大力推动"去中国化",不断在两岸关系上发动挑衅,否定"九二共识",使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逐渐丧失,实施武统已是箭在弦上,关键是如何寻找和把握战机。

  当年毛泽东在韩战爆发时抗美援朝,失去了进军台湾的机会,而今次若爆发新韩战,中方以北韩换台湾,将是一宗极好的买卖。至于西南方向,中国仍应保持对印高压态势,让新德里明白,最好主动撤兵求和,否则一旦开战,中方将对印军形成辗压之势。但关键是北京当局有这样的胆略与魄力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