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兴国囚局,张高丽败局,李鸿忠危局

www.creaders.net | 2017-08-10 11:03:1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兴国囚局,张高丽败局,李鸿忠危局

  8月9日,石家庄市中院通报称,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案一审开庭。

  据媒体报导,检方指控,1994年至2016年,黄兴国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取得项目用地、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被告黄兴国当庭表示认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黄兴国案虽然没有当庭宣判,但不论最后量刑如何,黄兴国的铁窗生涯已定,同时他对检控的供认不讳,也意味着他亲手为自己的官场生涯写下的完结篇是:不仅受贿还卖官,而且持续了整整22年,一直不停捞钱。

  黄兴国腐败史长达22年,天津官场就占13年,并交集张高丽、孙春兰连续两任一把手。近十年来,天津各种“野蛮生长”的恶果,如私幕基金、乃至目前引爆舆论的传销组织,张高丽无疑是要负最大责任的时任主官。

  日前,在23岁大学毕业生李文星误入传销溺亡后,天津市政法委书记赵飞表示“决战20天”打击取缔。但大陆媒体随即曝光,天津当局早在十年前已设有打击传销的“联席会议”,据当年的通知档(编号为津政办发[2007]83号),发文日期是2007年9月24日,时任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召集人是已判死缓的武长顺。

  再查询可发现,到了2012年,即天津“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已运行5年,也是张高丽进入政治局前,人民网为其置入性行销的“留言板”,在当年8月14日,有天津市民留言给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天津传销组织猖獗,目前有上万的年轻人被骗入做传销,这些年轻人被严重洗脑,而且更为可气的是,这些人被洗脑后,骗家里人、朋友、亲戚的血汗钱,目前我们家里有孩子被骗进这里多半年了,除了骗家里人近2万块钱外,目前人都联系不上,已经被严重洗脑。目前家里人多次去天津寻找,那里做传销的人太多了,无法找到人。希望张高丽书记过问此事,别再让这可恶的传销组织毒害年轻人了,也希望能够帮我们找到孩子。

  显然,天津现在正在凸显张高丽的执政恶果,张高丽虽然爬到中共官场最高位,任何登顶之后是下走,剩下的是,所做所为,是流芳百世,还是遗臭万年,张高丽仅以执政天津为自己官场生涯写下大败局。

  在黄兴国落马后,坐上天津官场一把手的李鸿忠,有指其“稳操胜券”,必将在19大上进一步升迁,追随其前辈张高丽,成为中共顶级领导班子的成员之一。

  但其实未必。相反,李鸿忠正面临危局,问题不只是被中央督察公开点名的环保或全国关注的传销,还包括目前公安系统正在清洗周永康余毒。

  此波遭到清洗的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在周永康政法书记任上2009年晋升武警少将警衔,除此,曾有一个共事8年的下属,即因周永康案落马的安部警卫局正师职参谋谈红。

  其实更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张智文两次重要履新被公开披露,都是湖北官媒。2012年7月23日出版的《黄冈日报》显示,张智文以公安部警卫局政委身份到红安调研公安警卫基层基础工作。张智文已担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这一消息由2014年12月26日出版的《湖北日报》披露,在该报头版刊登的“全国公安警卫部队在汉大比武”消息称,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主持汇报演练,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观摩演练并讲话。

  再次回顾历史新闻,2012年4月19日,重庆薄王案发后,周永康前往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与省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等陪同,相关照片显示,吴永文、李鸿忠一前一后紧跟。2013年11月23日,“十八大”三中全会刚开完,王岐山直奔湖北而去,还发表狠话传递信息“严惩背叛者”。

  由黄兴国受审联想到的,今秋未至,但无碍过去、现在三个天津一把手的三个局底定。黄兴国囚局,张高丽败局,李鸿忠危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