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度有原子弹!恐怕中国打不得?

www.creaders.net | 2017-08-11 17:00:16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有原子弹!恐怕中国打不得?

金三:炮仗还没我的响,射得还没我远,装什么大瓣蒜呢!都闪开,我来和他耍耍!

  印度侵入我国领土,各种声音都有。

  有的认为,人家都侵入领土了,你还不直接把他们突突了?如果对方是打着炮、开着枪进来的,当然应该把他们立刻突突了,但他是背着枪、开着推土机进来的,目的是阻止中国修路,中国如果直接将其突突了,反而落人口实,恰恰中了美国和印度的圈套,他们会把这些行为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联系在一起,并鼓吹中国威胁论、中国新殖民主义等,这必然会引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和政治力量的警觉,对中国的大国战略会非常不利。

  不过,最近不时会看到或收到这样的言论:中印都是核大国,不可能发生战争;印度是核大国,中国打不得;如果中国打印度,印度向中国扔核弹怎么办?

  从留言上看,持这种观点或被这种观点所迷惑的人还真不是少数,那就乘机解析一下。

  首先,咱先说说有核国家打得打不得。

  大道理先不说,咱就看一下,1950年美国有没有核弹啊?抗美援朝志愿军打了没有?横向对比一下,当时的美国在世界上更强大还是今天的印度在是世界上更强大?1950年的当时中美实力对比如何?2017年的今天中印实力对比又如何?

  打得打不得?

  答案不言自明了!

  所以,现实情况根本不是有核弹是打得还是打不得的问题。就拿朝鲜为例,可以毫不客气滴说,若非有中国顶着,美国早就灭了朝鲜,朝鲜有核弹也没用。

  其次,恐怖的战略核平衡源于两个或多个核大国之间,譬如美俄是战略核平衡,他们的核弹可以将地球毁灭多次。中国与美国是不对称的战略核平衡,美国可以把地球毁灭几次,但中国只需将美国毁灭一次就够了。

  那么,中印之间的情况呢?中国的核弹头数量是保密的,一说是300枚左右(数字恐怕太保守了,以中国的经济实力个人认为不太可能长期维持300枚的核武库);印度的核弹头数量,据说有一百二三十枚吧。不过,任何东西单看数量是没用的,得看质量,一头猪和一头大象显然不具可比性。那么,中印核弹的质量差异有多大呢?

  在这个世界上,研制过氢弹的国家不多,迄今还保留氢弹的国家现如今只有中国了。据多方推测,认为中国保存了30枚氢弹。

  可能很多人问了,为啥以前美俄等国都有氢弹,现在却只有中国有呢?原因很简单,美俄等国都销毁了。美俄为啥销毁威力巨大的氢弹?因为,氢弹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构型:美国的“泰勒·乌拉姆”构型和中国的“于敏构型”(“于敏构型”是外界的命名,实际命名保密)。“泰勒·乌拉姆”构型维护成本极高,美俄两国都觉得维护负担费用太大,为了省钱就都销毁了。中国的“于敏构型”则相反,维护成本极低,所以中国可以用极低的成本维护氢弹。据外界猜测,中国可能拥有30枚400万吨当量的氢弹。当然,如果需要,我们还可以造更大当量的氢弹。更为重要的是,“于敏构型”在氢弹小型化方面做得更好,这也就意味着我国导弹可以载着数百万吨当量甚至更大当量的氢弹嗖嗖嗖飞到敌国去。

  印度没有氢弹,只进行过原子弹的试验,而核试验的当量最大才4.5万吨且只有一次,其它都是几千吨的当量或一万多吨当量不等,这也就意味着印度的核弹当量基本也就是一两万吨的水平。换句话说,印度的核弹加在一起的当量,还不如中国一颗氢弹的当量大。这是什么?这是技术差距!中印能是一个级别的战略对手吗?

  在导弹方面,印度的战略导弹与中国的战略导弹技术也相去甚远,关于这一点没啥好讨论的。更为重要的是,印度如果想扔核弹到中国,中国在青藏高原的雷达很容易监控,反导系统打掉是妥妥的,说不定导弹没飞出印度就被打下来了(三哥导弹也经常自己布朗运动)。更何况,中印两国国土面积也相差很远,这就意味着两国承受核打击的能力也不在一个级别。更何况,中国打击印度是直接面对印度整个国家,印度要打击中国得过人烟稀少的青藏高原,所以双方在核打击能力、彼此打击的难易程度及承受核攻击的能力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在这样的对比下,印度敢侵入中国,中国却不敢把印度赶出去?印度要打中国中国却要因为印度有核弹不敢打?真是荒唐的逻辑!

  至于印度,他只要使用了核武器,无论中国是否用反导能力将其打下来,中国都可以对印度进行核反击,而中国的反击是印度所无法承受的。一枚一两万吨当量的核弹和一枚400万吨当量的氢弹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

  事实上,印度的核导弹能否越过青藏高原都将非常困难,而中国的核反击有能力将印度从地球上抹去。所以,中国不会主动对印度进行核威胁,印度也不敢对中国使用核武。倘若敢用,不但大概率伤不了中国,还必然自取灭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