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90后最想去哪买房?大数据揭示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7-08-14 09:36:54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0后最想去哪买房?大数据揭示真相

  还记得马佳佳“90后压根就不买房”的话吗?还记得中国社科院蓝皮书说“90后可能成为不买房一代”吗?

  就连“大炮”任志强也加入到这场论战中:“90后不买房是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不过,任志强说这话是3年前的事了,随着90后相继进入婚育年龄,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把买房提上日程,“90后不买房”逐渐沦为伪命题。

  与80后相比,90后一毕业就要面对畸高的房价,陷入“毕业时买不起,毕业10年后就更买不起”的窘境,绝大多数90后被迫成为“啃老族”。好在90后的父母正值中年,不少人有足够的财力帮助子女实现置业梦想。

  那么,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90后对哪些区域最感兴趣?最青睐哪些新盘?最能接受什么价位的房子?针对上述问题,艾普大数据深度解析了2017年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一线城市90后人群在房天下、安居客针对新盘的线上关注行为,希冀用大数据为你揭开这些谜团。

  城里房价高,看房到郊区

  从90后人群关注的区域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出现向远郊区,甚至向环都市圈卫星城外溢的现象。

  北京90后最关注的区域主要分布在五环至六环之间,以及大七环的环京卫星城。

  上海的远郊区成为90后关注的主力区域。

  广州90后关注区域主要集中在南沙、增城、花都这些远郊区,乃至更远的佛山和清远。

  深圳90后关注的主要区域是深圳以外的环深地区——惠州和东莞两地。

  究其原因,主要是一线城市主城区新房供应量已经很少,新盘供应呈现郊区化趋势。此外,经过十多年四轮短周期的上涨,主城区房价已经很高,远远超过了刚工作不久的90后群体所能承受的范畴,他们不得不将买房的目光投向了远郊区和更加偏远的环都市圈。

  新盘那么多,谁最受关注

  如果说选择偏远郊区有无奈的成分,那么,选择什么样的楼盘,则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了。

  90后一向被认为是最具个性的一代,他们与80后、70后有着不同的消费观。那么,在买房这件事上,哪些楼盘最受90后关注?

  位于门头沟区永定河边上的丽景长安,成为最受北京90后人群关注的楼盘。其次,位于通州区的合生滨江帝景和顺义区的中铁花溪渡也颇受90后青睐。

  在上海,位于普陀区的融创香溢花城位于榜首,世纪长江苑、象屿上海年华也吸引了不少90后的眼球。

  广州最受90后关注的楼盘是位于萝岗区的珠江嘉园,其次是广州亚运城和碧桂园假日半岛。

  深圳90后则对位于东莞的绿地大都会、碧桂园首座以及惠州的绿地国际城青睐有加。

  90后的家,不需要太大

  90后对于户型的选择很务实,一居室或两居室成为他们的“最爱”。

  一居和两居室,在四个一线城市中都是关注度最高的。其中,一居室的关注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分别为45.82%、53.26%、50.15%、52.9%;两居室的关注率分别为41.07%、54.63%、38.57%、53.54%。

  事业刚起步,不买太贵哒

  90后一般刚参加工作没几年,除了少数精英人群外,大部分人收入并不高。因此,单价1万元以下、1万-2万元或2万-3万元,成为他们关注度最高的价格区间(这里需要解释一下,低价区间关注度高不等同于市场存在很多低价楼盘)。

  品牌很重要,最粉是哪家

  90后被公认为品牌意识较强,那么,在一线城市90后小鲜肉们的眼中,哪家房企的品牌最被认可呢?

  艾普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华润、万达、恒大、碧桂园分别成为当地90后眼中的第一品牌。实际上,除了上海,其他三个城市均为这三家房企的大本营。

  通过对房天下、安居客90后线上关注行为的解析,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在一线城市中,90后更青睐位于远郊区或环都市圈、单价在3万元以内的一居或两居小户型。

  尽管90后与80后的置业观存在诸多差异,但可以预见的是,90后的购房行为,将成为未来10年楼市走势的风向标之一。对于房企而言,这一人群绝对不容忽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