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史上最有诚意的跑路致歉信 暴露P2P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17-08-16 11:20:5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最有诚意的跑路致歉信 暴露P2P危机

  近期,大陆有多家网贷平台以整改名义延迟兑付,引发投资者恐慌。广东川惠财富集团近日在官网发布停业整改公告,宣布平台将暂停线上线下业务。有业内人士提醒,要警惕P2P平台整改的名义跑路。

  川惠财富被讽发“史上最有诚意的跑路致歉信”

  8月8日晚,号称“中国第一打工仔”的川惠财富董事长刘延林发布《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信中称,平台进行停业整改,将暂停线上线下业务,包括发标、会员注册、投资理财、信息服务等所有业务。

  刘延林在信中称,虽然暂时没有足够的资金及时兑付投资者的回款,但是愿意以现有可变现和处置的资产作为投资者的资金保证。其在(广西)平果拥有3.8万平方米的酒店用房可以变现;25亩待开发商住楼土地是前几年挂牌所得;惠州市惠阳办公楼所占4,500平方土地……还有在四川某市中心地段查封6,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债权。

  由于刘延林上述所提到的可处置资产不是被查封就是烂尾,于是这封信被投资者称为“史上最有诚意的跑路致歉信”。

  此次陷入兑付危机的川惠财富,今年4月公司法人代表由刘延林变更为杨坤祥。据蓝鲸新闻报导,川惠实业已被中共最高法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中。刘延林还曾出现在百色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此外,川惠财富还涉及多起案件,公司有数起被执行记录,执行标的达6,400万。今年5月24日,有网友爆料,川惠集团在(广西)百色、平果的房地产几乎成烂尾楼。广大业主已向银行月供一两年了,却拿不到房子。

  一名网贷从业者对《投资者报》表示:“以整改的名义暂停所有业务,川惠财富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他表示,这些资产即使能变现,但在变现过程中也一定会贬值,最后能不能覆盖待收得另说,况且时间也是相当不乐观。

  据官网显示,川惠财富于2014年11月上线,从事金融信息发布及借贷撮合交易服务,累计注册人数11,508人,累计投资金额15亿元。

  公告中称,川惠财富承兑提现暂按每月每位投资人账户总额的千分之五执行一次,并表示后期会根据固有资产清理变现兑付。

  上述网贷行业从业者表示,除非是金融办或者银监局要求它暂停运营,否则平台单方面说暂停运营,那就不是整改。除了银行和技术手段的对接以外,剩下的整改事项不可能需要暂停运营,兑付应该是正常的。

  业内人士: P2P平台借整改的名义跑路

  P2P金融是指借助电子商务网络平台,为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主要是指小额借贷交易,比如小型企业融资等。

  《华夏时报》报导,今年1月18日,聪明投、奶瓶儿等8家P2P平台不约而同地发布同一则通知:由于老板方凡的经营不善,导致整个起源系资金链断裂,大部分用户难以提现到账。

  报导称,这8家平台从开始就存在虚假宣传、违规经营、信息不透明等问题。这8个看似不相关的平台背后,犹如一张大网,数以万计的投资者,超过10亿投资资金进入这些平台中,背后由一家名为北京起源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操纵。

  截至2016年2月底,大陆P2P出现问题的平台累计1,425家,其中跑路、停业、提现困难的分别占41.89%、43.24%、13.51%。

  2015年8月份,中国第一大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e租宝”公司停止交易并接受调查。“e租宝”共接受了90万投资者高达750亿元的集资。

  2016年5月20日,广东省惠州市最大的P2P理财平台“e速贷”涉嫌非法集资被调查。“e速贷”的投资人超过33.72万人,总成交金额为70.95亿元。

  近期有多家网贷平台以网站升级、对接银行存管的名义长期限制提现。多名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不正常的信号,投资者需要加以警惕。

  有业内人士提醒,合规压力的集中释放让行业进入“爆雷”风险期,以整改名义延迟兑付的时间一旦超过一周,就要格外警惕跑路。

  8月11日,一则消息再次惊动互联网金融圈。据自媒体称,互金从业机构被要求承诺做到在整改期间业务规模不得增长,存量不合规业务要压降至零,不得新增不合规业务等。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日北京方面监管层领导传达了一个意思,就是不希望大规模增长,即便是合规业务,但是,并没有说什么样是“大规模增长”;总体来说,“态度有些模糊,可能是在敏感时期的维稳吧”。

  大陆经济学者许小年曾撰文表示,大陆P2P行业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资金的使用者存在欺诈行为,拿钱跑路;二是投资项目失败。因此,他预计未来大陆将有90%的P2P公司倒闭。

  有知情者透露,川惠财富发布所谓的业务整改,是缓兵之计、稳住投资人;接着,就是向主管部门汇报,以现有资产抵债,然后关门倒闭,这是一个套路。今年监管部门要加大对中小型P2P公司的整顿,90%以上都将关门。因此,还有在P2P网站投资的人,应赶紧撤回资金,免受更大的损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