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朝鲜危机方案曝光 美军震惊

www.creaders.net | 2017-08-17 08:13:15  北京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朝鲜危机方案曝光 美军震惊

  最新消息

  美国官员:中方愿意就朝鲜危机与美国军方沟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5日报道,美国军方最高级别官员17日将访问负责监控中朝边境动向的解放军北部战区司令部,观摩军事训练和战斗能力演示。

  分析人士称,早在朝鲜威胁要攻击关岛之前,邓福德就已确定了访华计划,不过上述举动反映出中美双方的担忧日益加重,因两军有可能在应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危机时误判军情。

  军事专家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国加强边防,推动北部战区的部队现代化,为朝鲜潜在危机(包括美国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做准备。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担心,如果朝鲜政权垮台,朝鲜半岛将成为统一、亲美的国家,大量难民会涌入中国北部,美国军事力量将更靠近中国边境。

  军事专家称,中国的应急方案包括:在中朝边境设置难民营、控制朝鲜的核设施、派出部队阻止美国和韩国军队跨越韩朝军事分界线。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多次拒绝了美国关于讨论朝鲜紧急应对方案的请求。不过,他们称,最近几周中国释出信号:愿意建立更好的交流机制,在危机发生时与美国军方沟通。

  中方态度

  中央军委副主席: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朝鲜问题

  8月17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了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一行。

  范长龙指出,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两军关系,希望两军关系成为中美整体关系的稳定因素。近年来,两军关系持续健康发展,防务和军队高层领导人保持友好往来,防务磋商、视频通话等各层级对话平台运行顺畅,军事互信机制建设不断完善。但美方在台湾问题、美在中国周边部署“萨德”系统、美军舰机在南海活动、美在我周边海空域抵近侦察等问题上的错误做法,给两国两军关系和双边互信带来很大消极影响。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妥处分歧和敏感问题,使两军合作为两国整体关系的发展注入正能量。

  范长龙强调,中方坚持认为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军事手段不能成为选项。当前有关各方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推动有关各方相向而行,共同为解决朝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等会见时在座。

  中国配合美对朝鲜行动有一红线:仅限于经济制裁

  中国是朝鲜的传统盟友和最大贸易伙伴,美国眼下正努力争取中国的支持,希望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但有内地专家认为,中国不会亦步亦趋追随美国的脚步。

  军事评论员岳刚说:“中国不会简单地在所有问题上追随美国……中国也不应该过多陷入其中(美朝紧张关系)。”

  另一名军事专家李杰认为,中国不愿采取比经济制裁更严厉的措施。他说:“美国或许(在会谈中)告诉中国,假如朝鲜发动攻击,美国有可能计划作出怎样的军事回应,这是因为美国希望知道中国将如何回应。但中国会向美方表明,我们针对朝鲜的行动仅限于经济制裁——这将是中国配合美方行动的最大限度。”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家节大磊认为,中国将竭尽所能阻止美国打击朝鲜,但中国不会在军事冲突中无条件支持朝鲜。他称:“在作战层面上,中国应当为最坏的情形做好准备,应当根据自身利益决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