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www.creaders.net | 2017-08-17 09:32:32  兵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中印边境对峙事件持续发酵,印度防长近期又高调发声,表示印军已经吸取1962年战败的教训,有能力打赢任何战争。

  不过,解放军则一直进行兵力部署,不断向西藏运送各种型号的重型装备。图为网友拍摄到的军列搭载的东风系列弹道导弹。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此前,解放军火箭军在《中国国防报》中透露,该部队已经通过军列将各种新型武器运送至青藏高原。而《解放军报》则公开了东风-10A巡航导弹发射画面,这款导弹能够进行精确打击。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除弹道导弹外,解放军还通过军列将大批红旗-17野战地空导弹运送至青藏高原,着力强化解放军野战部队的防空能力。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解放军军列输送04A步兵战车。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解放军军列上运满了红旗-16A地空导弹发射车。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近日,在青海格尔木地区,解放军大批军车车队向青藏高原腹地进发。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解放军大批军车排成长龙,看不到尽头。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此前,解放军派出的远程火箭炮部队赶往青藏高原。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解放军在青藏高原演练远程打击能力。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近日,解放军大批轮式装甲车出现在四川地区。在流传的视频中,路过的民众高喊"打倒印度"。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目前中国装备的国产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只有一种,即红旗9系列导弹。而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却有红旗12型导弹和红旗16型导弹两种。

  其中陆军版红旗16型防空导弹,其最早源于中国海军的054A导弹护卫舰装备的海红旗16中程舰空导弹系统,也就是仿自俄罗斯的SA-N-12"施基利"舰空导弹。

  红旗16型防空导弹具备很强的多目标攻击能力,一个火力发射单元可以同时跟踪8个目标,并对其中4个目标进行攻击,由于其可以一秒发射一枚导弹,几乎可以说是同时攻击4个目标。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红旗16可以拦截的目标种类众多,从高空飞行的飞机到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甚至是飞机投掷的精确制导武器,都能够有效对抗。在很大程度上,红旗-16防空导弹还能够对抗敌方空中力量发动的"野鼬鼠"电子压制攻击。

  近日,民众发现,大批红旗16导弹正在通过铁路整车整车的运往西藏。在今年年初,解放军某防空旅在唐古拉进行实兵实弹演练,试射了红旗16防空导弹和单兵防空导弹,在极限高度下挑战装备的实战性能。

  此次应该是经过多次试验,表明红旗16导弹可以在高寒高海拔地区性能完备,才加大装备数量。

  中印军队边界对峙再升级,继美国CNN指印度榴弹炮车不断开进边境后,国内的视频网站流出短片,反映解放军在中印边境附近部署红旗-7B防空导弹系统。

  根据互联网流传短片,一列火车正运送一批红旗-7B导弹系列,现场是中国高原"某地区",据称目的地是中印边界,旨在应对近期两国的边境对峙。

  据报,红旗-7B导弹是解放军重要的低空防御作战导弹,采用无线电指令制导,最小作战高度5米,最大作战高度6000米,最小射程700米,最大射程13公里,最短反应时间6.5秒,单发命中率80%-90%。

  外界猜测,西部战区正调动红旗-7B防空导弹,应对中印一旦出现军事冲突。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红旗7主打防空命中率80%-90%

  中印情势紧张之际,媒体报道,中方近期悄悄开辟一条"神秘公路"--首条中国穿越青藏高原冻土区的高速公路"青海省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

解放军重装集结!盘点那些进藏的装备们

  有军事评论指出,这条公路可能会有军事用途,便利调动军力;而解放军在青藏高原西南面的重要防守对象正是印度。

  另外,官方媒体再展示中方强硬立场。央视指出,印度军队非法越界事件已持续一个多月,不管印度有甚么样的战略企图和用心,必须告诉印方的是:"中方已仁至义尽,留给印度撤回军队的时间不多了"。

  央视并引述专家分析扬言,印度如果拒不撤军,中国接下来将可能以两种手段处置印方的入侵行为:会动用一切手段"清场",依法扣押入侵中国领土的印度士兵。

  官媒强调,如果非法入侵的印度士兵拒不配合,负隅顽抗,那中方自然有权行使强力手段包括"武力方式"加以解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