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汪洋外访透玄机 入常已成定局?

www.creaders.net | 2017-08-18 07:45:1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汪洋外访透玄机 入常已成定局?

  中共官媒报导,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于8月13日至17日出访中印共同的邻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在中印对峙之际,主管对外经贸和农业的副总理的汪洋作为习近平的特使出访,可见其在外交领域的戏份逐渐吃重。有港媒分析,汪洋入常已成定局,可能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转向礼仪性领域。

  陆媒消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月13日至17日出访巴基斯坦和尼泊尔。13日和14日,汪洋与巴总理阿巴西会晤,并出席了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14日晚抵达尼泊尔,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

  外界分析,汪洋出访中国和印度的两个邻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是因为与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对峙有关。

  8月17日,港媒《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认为,汪洋近日连访巴基斯坦、尼泊尔,是中国继续向印度施加外交压力、避免中共十九大前爆发战争。

  文章特别强调,汪洋是北戴河会议后第一个公开露面、出访的政治局委员。汪洋身为主管对外经贸和农业的副总理,在美国对中共开始贸易调查之际,未见他回应和商讨对策,却在这时展开外访,显示他十九大入常已成定局,而且很可能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接替张德江。

  文章认为,目前中国方面无意开战,会持续施加外交压力。

  对于中印开战的可能时间,文章表示会在十九大内部定局之后。也就是在权斗分出胜负的十九大之后,主政者更有动机对外宣战,以展示自己的权威。

  现年62岁的汪洋近年来颇受习近平倚重,不仅主管习近平非常重视的扶贫工作,还参与和美国的高层经济对话。而且习每每出访,汪常伴左右。

  有消息称,习近平看重的是他本人对改革的态度。汪在任广东省委书记时,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针锋相对。2007年,薄熙来接替汪洋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很快就又是“唱红打黑”,又是创造出所谓的“重庆模式”,要推翻汪洋之前在重庆搞的“解放思想”那一套。调任广东的汪洋则明里暗里批评薄熙来的主张。

  此外,汪洋主政广东前,江派人马李长春和张德江先后任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大力培植江系势力。汪洋到任后已经清洗了多名江系人马。

  自去年以来,有关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外界传出多个版本。其中,汪洋是其中一个热门人选。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披露,汪洋4月份已通过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在“入常”方面“越过一重大关口”。《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称,汪洋有望在十九大上晋升常委、或接替常务副总理张高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