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斩首蔡英文!台男持武士刀闯总统府

www.creaders.net | 2017-08-19 09:51:3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斩首蔡英文!台男持武士刀闯总统府

  台湾51岁男子吕军亿8月18日偷武士刀赴总统府刺伤站哨宪兵,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9日)认定他犯重罪,有再犯及逃亡之虞,裁准羁押。北院并指,他去年11月离家后,构思拿军刀去总统府斩首最高元首蔡英文。

  吕军亿18日先到军史馆以铁锤敲破展示柜,偷走刻有“南京之役杀一〇七人”的武士刀后,再闯总统府并导致拦阻的站哨宪兵遭砍伤。吕男被捕后供称:“我想到总统府挂五星旗!”警方从他背包内搜出一面五星旗及遗书。其遗书提到,他每天都收看央视联播,要效法共军“王伟烈士”。此事引发大陆网民热议,有大陆网民说:“这家伙看(央视)《新闻联播》中毒太深了……”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地检署检察官18日深夜复讯后,声请羁押,台北地院今天(19日)中午召开羁押庭1小时后,裁准羁押。台北地院说明裁准理由,认定吕军亿犯罪嫌疑重大,涉犯之杀人未遂、伤害、窃盗、加重窃盗、毁损器物、妨害公务、未经许可持有刀械、携带刀械等罪嫌。吕男已坦白承认。

  羁押原因部分,吕男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因他去年11月间离家后,辗转搬迁向他人承租房屋或日租套房、旅馆居住,并于本案事发当天上午搬离最后租屋处,现无固定居所,且他涉犯杀人未遂罪为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脱免刑责逃匿可能。

  而且吕男有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之虞,他自己陈述从去年11月间离家后,即已萌生犯下本案的念头,有预先筹谋规划,并前往军史馆等处现场勘查;再参照他随身所携带的手写文书内容记载“我要拿着70几年前屠杀我们中国人的倭刀,杀向伪总统府,斩了蔡”、“我吕军亿死得起”、“死士吕军亿绝笔”等字句。

  吕男在检察官侦讯时也表示:“我在去年11月离开家里后,就有这个构思,要拿军刀去总统府,去斩首最高元首蔡英文。”“信件写的是我的心里话。” “我想说我今天冲进总统府,我会死在总统府里面,所以我才这样写。”“我没有准备要活。”“我主观认为,以蔡英文为首要目标,但是阻挡我的人,我也要攻击他们,不要让他们阻挡我。”

  法院认为,吕男的想法有相当坚定与完成计划的决心,确有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伤害罪)的高度可能性。

  法院审酌吕男犯罪情节,在其手写文书及接受讯问时均表明视死如归与坚持完成其犯罪目的的决心,其犯行对于社会安定秩序所造成的损害、影响等情形,依比例原则考量后,为确保本案将来侦查、审判、执行程序的顺利进行,裁定将他羁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