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华社罕见发文用蒋介石抗战口号

www.creaders.net | 2017-08-19 11:25:2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8日,中共新华社旗下媒体罕见发文用蒋介石的抗战口号,正视其抗战中的正面作用。中共当年假抗战、真打击国民政府的历史也再次被关注。

  据大白新闻报导,8月18日,新华社旗下媒体新华每日电讯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一篇《一寸山河一寸血,80年前的淞沪会战如何改变中国?》的文章,文中引用蒋介石的抗战口号“一寸山河一寸血”。

  报导指,1944年9月16日,蒋介石在国民参政会即席演讲时说:“国家在此紧急战时关头,要先其所急,使知识青年效命于战场……”他号召全国知识青年积极从军,提出“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的口号。随后,国民党中央决定广泛发动知识青年从军运动,征集知识青年10万人,编组远征军。

  而新华每日电讯做为国家通讯社发表类似历史题材的文章来正视蒋介石的抗战作用并不多见。文章配图是台湾拍摄的反映中国抗战历史的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剧照,这种情况也并不多见。

  文章谈到淞沪会战时,国军顽强抵抗日军的壮烈场面:罗店战场异常残酷,国军第67师师部除一个电报员,连文书、炊事员都拿枪上去了,战后整编,活着的人连一个团都凑不够;淞沪会战,敌人火力很猛,有的师上前线3个钟头就减员一半,有的支持了5个钟头就减员2/3……

  淞沪会战持续3个月,中国军队投入70余万人参战,死伤30余万人。

  文章援引王树增的《抗日战争》一文表示,淞沪会战,中国军队面对强悍的侵略者拚死作战,没有丝毫的妥协与屈服,几十万官兵在注定要付出巨大代价的作战中顽强勇敢,其铮铮铁骨令人对那段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历史肃然起敬。

  外界关注,近年来,陆媒多次正面报导国民党军队。

  去年9月,网易文章说,西北五马之首马步芳之子马继援是民国真正的第一公子,他除了抗战期间让日军闻风丧胆外,第二次国共内战期间,三次打败中共将领彭德怀的部队。

  澎拜新闻网近年来接连报导,抗日战争中,国军在正面战场上打赢的战争有台儿庄大捷、万家岭大捷、昆仑关大捷等,并承认国军取得了五次大型会战胜利;1949年10月,中共军队向台湾金门岛发起攻击,激战三天两夜后,9,086人全部死亡或被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