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部分香港人烦了:黄之锋入狱纯属咎由自取

www.creaders.net | 2017-08-20 14:54:4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部分香港人烦了:黄之锋入狱纯属咎由自取  

  治乱世,用重典。近日高院上诉庭纠偏导正,先后对两宗涉及暴力示威的案件施以严刑峻法,总共十六名原获轻判的示威者改判即时监禁,既重拾了法律尊严,也彰显了社会公义。尽管反对派气急败坏,在外部势力撑腰之下,肆意攻击司法裁决,企图作出疯狂反扑,然而邪不胜正,在社会公义和司法利剑面前,他们的所有挣扎和捣乱都必将徒然无功。

  秀才造反 永远不成

  一直以来,反对派总是将其违法之举美化为"公民抗命",以"违法达义"蛊惑人心,实际上,无论是冲击立法会大楼,还是冲击政总东翼前地,都是赤裸裸的暴力行为,与公民抗命风马牛不相及。尤其是双学三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煽动示威者冲击政总,不仅揭开为期七十九天的佔领之乱,更成为旺角暴乱及港独等种种乱象的根源。"出得来行,预咗要还",他们锒铛入狱,完全是咎由自取。

  正如上诉庭判词指出,近年香港弥漫一股以追求理想或行使法律赋予权力为藉口、肆意违法的歪风,一些有识之士鼓吹"违法达义",公然蔑视法律,不但拒绝承认其违法行为有错,更视之为光荣及值得感到自豪的行为。

  很明显,"有识之士"正是指佔领之乱的主要搞手及幕后黑手,他们妖言惑众,荼毒青少年,祸害整整一代人,导致香港乌烟瘴气。而最无耻的是,这班罪魁祸首至今还在死撑,佔中搞手戴耀廷否认"教坏细路",声称"公民抗命"与"任意违法"有别,并指上诉庭量刑时无考虑学生背后动机;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则质疑上诉庭当黄之锋等人是姦淫掳掠的杀人犯及大毒贩,判刑明显过重云云。他们身为法律界人士,公然践踏法律尊严,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简直匪夷所思。学生背后动机姑且不说,他们自己的动机不是很值得质疑吗?

  古人说:"火烈,民望而畏之,故鲜死焉;水懦弱,民狎而玩之,则多死焉。"意思是说,火性勐烈,人们避而远之,故很少有人被烧死;水性柔弱,人们肆无忌惮地亲近嬉戏,反而经常有人被淹死。这正是法治的道理,只要执政者严格依法办事,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就没有人敢以身试法,相反,执政者畏首畏尾,有法不依,必然乱象丛生。

  香港回归二十年,乱足二十年,就是因为特区政府姑息养奸,以及中央政府一味逃避。特别是负责港澳事务的前任主管廖晖,在位十几年对香港问题不闻不问,从未公开说过一句话,彷彿事不关己似的,坐视反对派兴风作浪,坐视青少年受到荼毒,终于形成尾大不掉之势。栽甚么树苗结甚么果,撒甚么种子开甚么花,部分年轻人愈来愈偏激,充当政治炮灰犹不知反省,反对派固然难辞其咎,难道港府和中央就没有责任吗?二十三条立法半途而废,连国民教育也推行不了,青少年不误入歧途才怪!

  治乱古来有,英雄今岂无?习近平上台执政后,中央对港政策改弦易辙,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该坚持的就坚持,该出手时就出手,总算令人看到了拨乱反正的希望。特别是对于政改争议以及由此引起的佔领之乱、旺角暴乱、港独风波等等,中央态度坚决,令人耳目一新。事实上,无论是人大"八三一决定",还是人大主动释法,都沉重打击了反对派尤其是港独分子的嚣张气燄,近日这两宗刑期覆核案的判决更收到明显的阻吓作用。俗语说,秀才造反,三年不成。只要中央坚守原则,反对派便无从施其技,造反三十年也不可能成功。

  拨乱反正 清除祸根

  当然,反对派是不会甘心失败的,他们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必然还会继续捣乱,而外部势力也必然还会继续搞鬼。可以见到,反对派昨日发起游行声援被囚人士,而在双学三子被宣判入狱前夕,有美国国会议员竟透过工党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在网上抢闸发表声明,不仅粗暴干预香港司法,而且极尽恐吓之能事。与此同时,美国报章建议提名三人角逐诺贝尔和平奖,末代港督彭定康也不断隔洋说三道四。更耐人寻味的是,外国一批新旧政客煞有介事发动公开联署,要求北京及香港释放双学三子,当中竟包括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及印度等根本不了解香港实际情况的政客。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这场国际大合唱并非偶然,而是必然,它正是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以至中国事务的铁证。反对派一直否认勾结外部势力,如今谎言已不攻自破,尤其是李卓人事先张扬获得美国国会议员的声明,不仅有妨碍司法公正之嫌,更暴露其挟洋自重的险恶用心。

  事实上,反对派之所以如此嚣张,正是因为有外部势力充当"超级保护伞",而当局之所以投鼠忌器,也正是因为惧怕外部势力。中华民族向来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但凡见到洋人,勇气便自然洩一半,膝盖自然弯下来。君不见,港府不仅不敢摸老虎屁股,连洋走狗尾巴也不敢碰,佔领之乱已结束将近三年,至今只有九名搞手被检控,包括最大金主及黑手黎智英等三十多名祸首依然逍遥法外,而涉及政治黑金案的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获得放生,律政司竟然放弃上诉,相对于部分年轻人遭到重判,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又是多么巨大的讽刺。

  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访港时强调:"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这番话语气坚定,毫不含煳,既体现中央维护一国两制的态度,也显示中央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说到底,治沉疴须用勐药,要为香港拨乱反正,关键在于清除祸根,只有将洋奴汉奸绳之以法,将反中乱港势力连根拔起,香港才有望长治久安,一国两制也才可以行稳致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