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有人“添乱添堵”习近平急了中南海急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8-21 00:34:3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添乱添堵”习近平急了中南海急了

习近平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

从北戴河“度假”归来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几天的日子并不轻松;其仅有的公开露面,也只是破格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

原本在北戴河应该“敲定”的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问题,因各方“博弈”未果,已经让习近平“心烦意乱”;博闻社驻京记者从中南海消息人士刚刚独家获悉,中国外交部和中共官媒又在给习近平“添乱添堵” 。

中印边境对峙状态,已经僵持长达整整2个月;而下月初,金砖峰会就将在中国厦门登场。匪夷所思的是,中共官媒先是以《印度不要执迷不悟》进行“棒喝”,中国外交部继而放出各种“狠话”;向来喜好手舞足蹈“作秀”的外长王毅,更是以印军必须“老老实实地退出去”相威胁。

而就在习近平及其外交智囊杨洁篪“主动示好”,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会面后,中印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之际,中共官媒的一则英文短视频《印中边境对峙,印度错在哪?》,却在“细数”印度的”七宗罪”。

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心怀不满”地表示,“战争”,或者说白了“打仗”,都不是中国外交部和中共官媒的强项;但是外交部“不用大脑”式的“大鸣大放”,中共官媒粗制滥造的“恶搞”和歧视性的’沙文主义’,让中南海的外交和军事努力,都处于明显的被动。

“在北戴河,习近平已经听取了核心智囊和军中高层有关中印现状的评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最担心的是,印度总理莫迪’缺席’金砖峰会。”

“无论莫迪以任何外交辞令’请假’,这都是借机给习近平’脸色’;其实就是’抵制’,这是习近平不能接受的。”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作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度在国际和亚太事务中的角色不言而喻,在金砖5国中更是举足轻重。”

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操纵”国际会议已沦为中共外宣“新常态”;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试图“霸占”主席台,亲讲“中国故事”。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为了厦门金砖峰会,中方拨款数千亿,已经拷贝了重大国际会议的方方面面,并且作为中共十九大前“造势”的绝佳平台。莫迪如果不来,就相当于印方无需’一兵一卒’,而对习近平’将了一军’;届时,习近平的’面子和里子’,都将’很难看’。”

“印方虽然表态中印边境冲突,不会’影响’金砖峰会;但莫迪是否亲自出席,中方至今仍未能对此进行确认。”中南海消息人士表示,“从北戴河一回到中南海,习近平就要求中南海核心团队,紧急制定相关预案。

“从会议议程,到联合公报,现在这一预案正在夜以继日地进行修改,以便尽快提交习近平最终审阅。”中南海消息人士最后暗示,“当然,接下来不到2周的时间内,中印双方最高级别的磋商仍将继续;习近平还是希望,尽最大努力,能把莫迪’请’到中国来,’请’到厦门去。”

“在今年上合组织峰会和G20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均进行了会晤;但愿中南海制定的上述应急预案是多余的。”中南海消息人士语气中,还是带有些许“不安”。

中印边境冲突何时“休兵”,暂时不得而知;但是习近平在金砖峰会的“本土作战”中,能否“完胜”,似乎只能到最后一刻,而由莫迪“说了算”!

中方自导自演的“一带一路”峰会,莫迪可以缺席;但是,“一场没有印度总理的金砖峰会”,能在中国“成功圆满”召开,或许也是“可能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