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度突然软了 北京一口咬住关键

www.creaders.net | 2017-08-21 20:01: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突然软了 北京一口咬住关键

在中印边境对峙久拖不决难以收场的情况下,印度高官突然释放了缓和信号,但是北京方面依然要求印度尽快撤军,这才是关键。 综合媒体8月22日报道,“洞朗对峙将很快得到解决。”在中印边境对峙已持续两个多月后,印度内政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21日突然这样表示。

而就在几天前,双方在拉达克(la dwags)地区互扔石头的冲突,还被外界猜测是否可能令紧张局势加剧。 不过,尽管辛格宣称“印度想要和平”,但他仍强调印度军人绝不会被吓倒,并对驻守在拉达克地区的印度士兵大加赞赏。与此同时,多家印媒报道称,印度突然要求加快印中边境道路建设,并由国防部大力推进。辛格传递的和平信号成色有多少,显然仍需观察。 辛格是在出席“印藏边境警察”活动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印度时报》21日报道称,辛格说,虽然印中在洞朗陷入僵局,但这一对峙的解决将很快实现。“我希望告诉印度的邻居们,印度想要和平。” 他称相信中国会做出积极举动,找到解决争端的方式。辛格特别谈到邻居的重要性,称人一生中可以换朋友,但不能换掉自己的邻居,因此与邻居保持良好关系十分重要,“莫迪(Narendra Modi)总理就任时与所有邻国进行了沟通。这不仅仅是握个手的问题,而是与所有邻国保持健康关系的问题”。 

中印对峙持续了两个多月,局势至今仍然紧张 《印度时报》称,在谈及洞朗对峙时,尽管辛格主张和平,但仍表示印度军人绝不会被吓倒。他提到自己前不久刚访问了印度的拉达克地区,称虽然那里特别寒冷,自己却被印度军人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没有人敢小瞧印度,我们有这样勇敢的士兵,当我看到这些人时,我觉得世界上没有力量可以攻击印度。” 辛格的这番表态释放了什么信号?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钱峰21日表示,“很快结束”是试探性的话。印度内政部是管印度准军事部队的,虽然内政部长在印度内阁权势很大,但现在与中国军方对峙的是印度正规军。中印边境对峙已经拖了两个多月,印度高官们都打着“和平幌子”,想博取国际社会同情。

辛格说的话是继续展现印度姿态的一种表现。另外,他也可能想释放一些缓和信号。毕竟在中国外交、舆论、强大军事准备的攻势下,印度也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所以希望尽可能找个台阶下。 与此同时,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则在22日发表题为《新德里缓和语气,但撤军才是关键》的社评称,希望印度官员有底线。辛格说新德里要告诉所有周边国家,印度想要和平。然而这些话我们迄今只从印度官员嘴里听到,并没有从印度的行为中得到验证。印度军队至今还赖在中国土地上,即使按照印度狡辩的“中国—不丹争议说”,那些印度士兵也肯定不在印度自己的土地上。这与“爱好和平”的宣示南辕北辙。 

辛格讲话被外电认为是中印边界此次对峙发生以来新德里方面相对最积极的表态,所以迅速受到国际舆论的关注。不知道新德里这一次会不会放国际舆论的鸽子。希望印度做真正自尊的国家,按照最基本的国际规则迅速把军队撤回到本国领土上去。印度早一天那样做,中印边界局势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就少一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