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韩正去不去北戴河 完全没什么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7-08-22 10:59:2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韩正去不去北戴河 完全没什么影响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正值中共“十九大”换届前夕,但由于两位所谓的“入常” 热门人选似乎没有与会,加深了外界对中共权力内幕的猜测。

  中国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上周四(17日),会见到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也是他超过半个月以来首次公开露面,同时也象征决定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

  香港的中国问题专家马铁颖向媒体表示,按照北戴河会议惯例,过往的领导班子会对十九大班子的人选及未来领导方向提出竟见。

  马铁颖: 近期中国国内铺天盖地报道习近平,目的是巩固习近平的在十九大的核心领导地位,并为九月初在福建厦门举行的金砖五国首脑会议造势。

  8月1日“建军节”庆祝大会之后的两个多星期,大部份中共政治局常委都没有公开露面。盛传这段时间,中共最高领导层正举行每年一次的北戴河会议。

  8月9日,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按照传统,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的57名专家。意味着中共已进入北戴河会期,期间7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政协主席俞正声去过内蒙。直到上周一(14日)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现身湖南视察环保情况,估计北戴河会议已告一段落。

  不过,外界视为“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从8月初到现在不断出现在公开场合,似乎在北戴河会期期间主要留在上海。另一被视为“十九大”新星的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8月上旬大部份日子都在广东省,调研新农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似乎也没有到北戴河参与会议。

  中国历史学者章立凡分析,2人即使不出席对大局未必有影响。

  章立凡: 北戴河会议关键在于现任领导人和以往的元老之间,怎样博奕;现任的政治局常委们在博奕中,如何平衡。像韩正和胡春华没有与会,我觉得不起决定性作用。

  至于外界关注的中共“十九大”日期,章立凡估计本周内可看到端倪。

  章立凡:  一般会在常委们开始露面后,大概一周左右吧应该有一些迹象出来。对于习的宣传或者对于未来十九大的宣传,和以前有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习先生在现在这个时刻已经控制了局面,会不会比以往提早召开十九大?如果阻力比较大,按以往的传统,都是拖着时间总开不了。譬如,十八大就是拖到11月才开,可能各方争斗比较激烈。

  临近北京的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从毛泽东时代起,已是中共高层夏季度假和举行会议的地点,过往多次会议均涉及重大人事安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