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明为演习暗增兵 中印开战窗口逼近?

www.creaders.net | 2017-08-26 11:57: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为演习暗增兵 中印开战窗口逼近?

  持续70多天的中印边境对峙仍未见转圜迹象,虽然经过了一轮地缘政治的博弈,但看来未有明显调停效果,双方紧绷的姿态依旧。 

  不少观察者认为,目前针对这一问题,中国社会上的民族主义情绪正在不断增强,求战的集体意志已十分明显。如果北京打算在对峙事件上拖到不了了之,很可能引发民众的受辱感,进而激起对政府的不信任,代价无疑是巨大的。 

  而印度方面则似乎笃定中国不会轻启战端,有印媒引述印度官员的话称,中国“哪怕一个小规模的军事行动都不会有”。因此虽然北京频繁做出外交警告,但印军依然有部分士兵滞留在中国境内。 

  也许两国对局势严重程度及事件最终可能结果的判断并不一致,但目前态势正在不断恶化,这一点应是各方共识。而中国方面的一些动向,更被认为北京也许已做最坏的打算。

  北京时间8月26日,据央视报道,西藏军区在近日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持续达13个小时。这是近期西藏军区组织的又一次针对意味十分明显的实弹演习。 

  此外,稍早前有官方报道显示,陆军第76集团军与某陆航旅在西北高原展开陆空联合训练,“探索隔壁荒漠等复杂地形条件下的联合训练新战法”。 

  报道内容似有所指,“某陆航旅的数架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升空……抵近目标区域后,直升机降低高度,沿河谷隐蔽飞行,渗透至‘蓝军’后方……为缩短降落时间,特战队员采取了难度系数较大的粗绳滑降、双门离机的方式降落地面,随后迅速依托有利地形,对蓝军哨位展开火力打击,迅速控制了目标区域。随后,其他作战小组陆续赶到,巩固和扩大机降点,完成合围歼敌。” 这种陆空联训显然是有其实际指向的。

  目前中印对峙的洞朗地区便是狭长的河谷地带,且中方实控区域并无地形优势,重型装备与火力既不便运达也难以展开,因此高机动性的小规模陆空联合特种作战,对于快速拔除敌方据点,前推战线,为后续兵力投送扫清障碍,无疑有关键意义。 

  评论者称,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军方多次举行军事演习,西藏军区的动作尤为频繁。如本月初也有官方报道披露该军区组织远火、火箭炮、加榴炮等多种炮兵分队,跨昼夜进行多弹种实兵实弹演练。 

  日前央视公开的解放军山地旅西藏山地实弹进攻演习和西部战区高原进攻实弹演习中,也出现士兵用炸药包攻坚摧毁敌军堡垒的场面——目前在对峙地区,印军多以修筑碉堡强化其军事存在。 

  上述评论者表示,频繁的演习背后,除去检验部队的作战准备能力,实际上也意味着大量的兵员与装备正在向对峙方向输送,早前还曾爆出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往高原运送万吨物资。在对峙事件爆发后密集地出现的此类军事动作,不大可能只有单纯的恫吓目的。 

  更可靠的分析是,尽管北京依然希望通过和平对话的方式结束这场对峙,但也已做好军事准备。随着对峙局势持续恶化,冲突爆发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增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