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为何先礼后兵?再给2次机会后恐清场

www.creaders.net | 2017-08-26 13:57:1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先礼后兵?再给2次机会后恐清场

  中印对峙至今,大陆主张打、大打的呼声日益强烈;也有很多人士认为不能打、一定要慎战。大陆军事专家罗富强指出,中印究竟打不打,就要看一种情况、一种手段、两次机会。

  罗富强点出,主张赶紧打的,有的是极度爱国的热血青年,但却知识不足;有的是唯恐天下不乱的网民,想看热闹而已。试问:即便是装修房子,也需要筹集资金、确定风格、选定公司、进行设计、购买材料之后,才能进行装修吧?何况这是一场战争,不做足充分的准备就莽撞开战,不是自寻失败吗?古人都知道总结出用兵的上上之策──"先礼后兵"、"不战而屈人之兵",我们现代人难道不会用?

  主张不能打的,普遍存在严重的夸大忧虑。他们认为不是时机,等中国更强大了再打不迟,请问印度会停下来看着中国发展吗?罗富强指,若认为一旦开战就上了美日的大当,正中美日下怀,何不将计就计、打出一条宽敞的"一带一路"新通道,打出"谁也不敢再惹中国"的神威,赢得长久和平环境?哪怕付出暂时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据报导,罗富强表示,如今中国的确已仁至义尽,印军退兵与否,至今只剩下一种情况、一种手段、两次机会:

  一种情况,就是看印度国家领导人是否参加9月3日在厦门召开的"金砖国家峰会",如果印度领导人拒不参加,或派很低级的其他人出席会议,那就说明印度决心与中国斗到底,这就必须打了。

  一种手段,就是"和平冲突"的驱离手段,比如使用中国已经研发的警用驱离装备──"声波驱离装备"和"电磁辐射驱离装备",可使目标区内的人感到巨大不适,求生本能使他们反射地要逃离该区域,并不会发生肢体冲突,避免地理上"敌高我低"、人员上"敌多我少"、阵地上"敌优我劣"的被动,且印军也不敢贸然开火。如果印军敢开火,等于印方挑起战争,那应该是打的时机了!

  两个机会,1.是"金砖国家峰会"之前,印方为了现实诚意,主动退兵。2.是会议期间,两国领导人会晤,达成印军退兵。如果这2次机会都没出现,那就说明印度决心挑战中国,不惜一战,甚至早就计划与中国一战。到时还不采用武力手段,中国国内和国际事务方面都将后患无穷,这也必须打了!

中国为何先礼后兵?再给2次机会后恐清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