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9大安保史上最严 严防政治大事件最紧要

www.creaders.net | 2017-08-26 15:31:4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安保史上最严 严防政治大事件最紧要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大陆各地全面提升安保措施,收紧互联网言论。有知情人披露内部文件显示,各地街道办根据上级指示出台新措施,其中“严防发生严重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位居首位,还要严防爆恐事件、大规模群体事件及民众集体进京上访;要求对重大事件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及关注网络活跃人士等。

  目前,距离中共十九大会议召开不足一个半月。近期,中国各地方政府推出各种所谓维护社会稳定的临时性措施,其力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一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的一份由上级政府下发到社区居委会的通知显示,当局的防范措施涉及多个领域,其中第一条是“严防发生严重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其次的顺序为:“严防发生重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和集体进京上访;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灾害事故”。

  该份通知更要求基层部门做到“不能发生爆恐事件;不能发生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大规模群体事件;不能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据一位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员工对本台记者说,街道办及居委会主要领导干部已签署“责任书”,一旦在其辖区内发生上级认定的“重大事件”,将视情节严重,给予处分、撤职,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北京异议学者查建国本周五(8月25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十九大可能是异议人士的灾难:

  “十九大是今年中国大陆最大的政治事件,也是最大的敏感期。对于我们这些政治异议人士和维权上访者,可能也是最大的灾难日”。

  现年66岁的查建国说,每到所谓敏感日,他都会被当局“维稳”,数日前,他已接到公安通知,10月上旬将带他离开北京。他说:

  “8月18日是我的生日,有十来个朋友要来往家门口的小饭馆吃饭,已经被他们(国保)制止了;把我带出去,这一天不让我在北京。并且在那一天跟我谈话中,也说到了10月份(召开)十九大的事。公安局的人跟我说,十九大咱们去哪儿转一转呀”。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披露,中国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也根据上级指示,监控活跃网络人士的留言,对热点事件的评论等,国有企业员工要上报在微博及微信的注册帐号和名称等。有四川省一县级市要求网络监管部门监视重大领域、重点事件及重点舆情,关注本地网络活跃大V及长期在网络发布所谓不良信息的人员,包括自媒体网民,并对相关人士进行风险评估。

  云南罗平县一网民马路荣,在微信群“观澜天下”发布批评共产党、毛泽东和现任领导人习近平的言论,20日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24日获释。一位网民对记者说:“最近这一、两年,因为谈及现在这个皇帝被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甚至判刑的,如招远的王江峰被判刑2年,上海的李天天、任迺俊被刑事拘留,都和他们批评现在的皇帝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