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印对峙:据理而不战,中国已获四大利益

www.creaders.net | 2017-08-28 11:24: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读者见天倪来稿:印度数百军人于6月18日,开着推土机越过中国与不丹无争议边界,阻止中国在自己境内修建公路,产生了中印边境对峙冲突。印度的理由是中国修建公路‘威胁’了印度安全。在事件中,不丹并未请印军越境,印军不请自来。这样的不讲理和不懂理的行为是历史上少有的国际玩笑。现在矛盾的焦点是印度军队越过不丹边界,侵入了中国领土,与印度领土边界没关系。但印度拒绝撤军。而中国坚持印度撤军是谈判的前提。因此冲突僵持不下。闲言少絮,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是否动武自卫?何时动武?成了眼下核心关注焦点。国际舆论基本是沉默的。中国国民是愤怒的,要求解放军动武撼卫祖国。习近平是沉着的。‘据理而不战’,静观其变,中国已收获诸多战略益处。 

其一,战略提醒。中国没有把印度当成战略敌人。而此次中印冲突表明印度把中国当成头号敌人。提醒了中国的战略警惕,也为中国应对突发安全威胁提供了一个真实的情形。印度无理侵犯中国,表明挑起战争不缺理由,中国应多加防范。 

其二,临战练兵。面对真实入侵,按开战积极准备,是一次绝佳的信息化,高科技的临战练兵机会。从中可发现许多问题和实战需求。举重运动员不实际举起不同重量的杠铃,无法知道自己的力量极限。实战情形是真实的练兵机会。中国很好地利用了这个练兵机会。 

其三,静观美日意图。积极准备而据理不战,静观其变,使中国有更大的战略主动权。也是中国观察美印战略意图的绝佳窗口。印度越界有复杂的国际背景。事件发生在莫迪访问美国和与美日联合军演之时。印度明知无理,还赖着不走,明显有美日背后撑腰的影子。中国怒而不发,一是战争准备需要时间,中国是不打无准备之仗的;二是需要时间观察美日动作。果然,美国等不及了,升级朝鲜半岛危机,加强南海搅局,更令人意外的是决定向阿富汗增兵,把印度拉进去,让印度出人出钱为美国战略服务。印度还高兴的不得了。这样印度自然就得到了美国的支持。至于日本,它是墙头草,是个不顺从美国就没有自主权的国家。知道了美国意图,就知道了日本会怎么做了。美国为了扼制中国,在南海碰壁撞船,丢了脸,目前明显是在拉拢印度制华。美国本该早就撤出阿富汗,现在不但不撤了,反而增兵。此前,十几万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都没有搞定阿富汗乱局,增兵几千人能解决阿富汗乱局吗?完全是开玩笑。但其真实意图是与印度配合,从战略上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也就是要威胁‘一带一路’的一个关键环节。美国最大意图是想通过一个代理国与中国发生战争,然后美国出面,提高中国威胁论的调门,造成国际舆论,然后,联合日本,奥大利亚,印度等国组成一个类似‘北约’的‘亚洲条约’军事同盟以抗衡中国。美国通过同盟国发动代理人地区战争。涉战国家蒙受损失,而美国却能以大笔军火生意赚钱。这是美国一惯做法。美国可以通过‘北约’和‘亚约’欺负中俄。现在‘亚约’还未到位。美国原想通过南海的菲律滨仲裁案推动‘亚约’,由于杜特尔特新任总统深知其对菲律滨发展的危害,而改变了策略。使美日鼓动的‘菲律滨仲裁案’阴谋泡汤。之所以是美日的阴谋,今年七月马尼拉东盟外长会议达成了南海行为准则共识,不再提‘仲裁案’,可是作为域外国家的美日奥外长在马尼拉发表了联合声明,却强调‘仲裁案’和国际法,反对‘南海行为准则共识’。从中可看出‘皇上不急,太监急’的面目和到底谁是制造南海危机的元凶。一计不成,再生一计。现在美国的重点已转向印度和阿富汗,以形成对‘一带一路’夹击之势。虽然印度越界入侵中国,给中印关系添了个大麻烦,但却清楚地爆露了美日明确地扼制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发展规划的阴谋。美日再次成为搅动世界不安宁的阴谋策划者。由此可推断,印度明知自己无理,不但不会自觉撤军,还要继续试探中国反应的底线和方式,如果中国让寸,它还会进尺。根据阴谋意图,一直会激怒中国动武。而中国却没那么冲动。得知美国的真实意图比什么都重要。从这点来说,印度试探中国的举动,反倒为中国试探美印战略意图提供了一个天赐良机。相比之下,几百印度士兵越境来捣乱,只好忍怒陪他们玩玩了,并不会损伤中国皮毛。中国还需要给印度多一点时间,看看印度怎么收场。也让印度先处理一下内部矛盾。中国不乘人之危。以表中国不把印度当敌人之诚意。 

其四,丢掉顾忌,收回藏南。如果印度执迷不悟,非要与中国撕破脸,中国反倒无需有顾忌了,坚决武力收回藏南地区并帮助不丹恢复主权。这是一次印度送上门的机会。此次印度士兵从不丹越界,证明了印度已侵犯了不丹主权。美日奥应该主持正义,却默不作声。要让全世界来问问:你们的正义感哪里去了?情势已明,中国也不必再忍了。因为,面对故意找你麻烦的人,你是躲不开的。你如果让了今天,会后患无穷。还不如早点将脓包捅破。如果这个扼制‘一带一路’的国际阴谋脓包不捅破,就总会让你疼痛。国际形势复杂,任何国家做事都很难一厢情愿。更何况有人故意与你过不去。中国越退让,人家越近逼。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宁可延缓‘一带一路’计划,也不能任人欺侮。朝鲜战争,1962中印战争都是不得已的战争。都是在战争前令对手乐观的战争。其结果都是令对手事与愿违。都是以战促和的先例。中印不打则已,打则要以永久解决边境争议为目标。否则,猫捉老鼠式的边境搔扰还会不断。中国的安全是打出来的。今天又面临着危险的局面。要以战告诉全世界:不要拿中国的宽容当软弱可欺。不要把中国的和平主张理解为胆小怕事。想得寸进尺者当自重。中国应重申毛泽东:“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国家安全方针。应宣布‘共同开发’对诚心合作者有效,对得寸进尺者应寸土必争。中俄受到美国的军事同盟合伙地堵在家门口欺负,还骂你们是‘威胁’。如果你们受够了就挺起胸膛一搏,因为你已无法躲避。  

关于中印两个拥核国家的核战和世界大战的担忧。那是要么接受核讹诈,要么你来我往一决雌雄的选择问题。 

眼下,中国还应保持忍耐和观察一段时间。从战略上,中国真的不想打仗。印度真的不要把钱花在战争上,哪怕多修建几个厕所也是对印度基础建设有益的。印度一旦成为美国扼制中国的棋子,除了把战火引到家门口,多交点保护费,多买美国高价军火,对于印度发展经济何益之有?不过,只要印度人以此为荣,别人倒也无需多言。印度不惜伤害诚心合作的中国,而以此来巴结美国的青睐。特朗普高兴了:我要在阿富汗增兵帮你对付中国和巴基斯坦。你只要出人和出钱就行了。印度有了脸面,就是没了不结盟的自主性。印度如果乱花钱,不注意基础建设和发展经济,内部矛盾会越来越膨胀。印度分裂解体的危险不是没有。美国赏光可使印度荣耀一时,可是印度的长久未来呢?  

 如果印度拒不撤军,中国固然要动武,但我个人看法,还是先不急。既使再容忍一年半载也是值得的。让该露出的东西再露一露。中国还是应该以劝说印度明辩是非为主。我们都应该害怕战争。因为那给人民造成的灾难实在太大。看看今天的战争的废墟,就无需多言了。应该深刻反思一下,两个人口大国为敌何益之有?如果印度认为不与中国为敌就巴结不上美国,实在令世人哭笑不得。为印度撑腰打气者应思考一下做损人利己坏事的道德沦丧和后果。那是最大的恐怖主义。将战火引到自家门口,还自己掏钱,花巨资为别人的战略利益打仗。这笔帐怎么算都不划算。还需印度领导人三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