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名一身肌肉的特战部队政委不简单

www.creaders.net | 2017-08-30 09:41:59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名一身肌肉的特战部队政委不简单

武仲良(右)

  今天《解放军报》发表文章《带兵需先自身硬》,作者为现任第80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政委武仲良。

  记者了解到,这位政委很不一般,他是侦察兵出身,一身肌肉,被称“魅力政委”、“金牌教练”。而他所在的“某特种作战旅”正是英雄部队——“雄鹰”特战旅。

  他当连长时破格直接晋升营长

  如今,武仲良在被誉为“雄鹰”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任政委。在战争年代,该旅曾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5名英模功臣。1994年改建特种部队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是全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部队。

  武仲良,安徽宿县人,1969年9月出生,1989年3月参军来到第20集团军一支曾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英雄连队,成为了一名侦察兵。第二年,他就在全师的比武中夺得第一名,荣立三等功。由于表现突出,列兵武仲良被直接晋升为上士,担任班长,随后提干。2000年,已经担任连长的他再次被破格提拔,直接晋升为营长。

  而这一切不是幸运和偶然,从新兵训练的3个月中就可以看出他的“倔脾气”。走上训练场,武仲良像个脱缰的野马。练倒功,别人连倒5次疼得受不了,他连倒20次。别人跑5公里,他跑10公里,一有业余时间再负重跑。练引体向上,手心练得水泡摞血泡,痛得伸不开手指,连筷子都拿不住,吃饭只有用手抓着筷子往嘴里扒。

这名一身肌肉的特战部队政委不简单

  体能训练消耗大,他每天吃晚饭时都悄悄往兜里装四五个馒头。晚上,趁别人睡觉,自己跑出去练攀登,一练就是一两小时,饿了吃点凉馒头。

  武仲良天天咬着牙根训练,苦水倒进了肚子,身子像蛇蜕皮一样脱了几层皮。经过破茧成蝶的痛苦,他脱胎换骨似地冲锋在奔涌的队伍中。

  3个月的新兵连生活结束,军事考核成绩单上,武仲良取得攀登格斗、越野跑等10个课目中的6个第一。

  与年轻十几岁的战士比武,他照样赢

  长期的高强度训练,让他收获荣誉的同时,身体也承受了不少的伤痛。即便如此,在练兵时,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他都能示范,一些课目甚至不输年轻官兵。空中第一跳、水下第一潜、陆上第一枪,他都打头阵。

  有的官兵说,见到政委一手老茧、一身肌肉、一串伤疤,没有资格说自己很过硬。看到政委兵龄最长、年龄最大、军衔最高还这样刻苦训练,自己没有理由不练好。

  武仲良军事素质过硬,又曾到著名的八一军事五项队学习,掌握了很多科学的带兵训练方法,被誉为“金牌教练”。“我只打进攻仗,不打防守仗”,足以看出他的训练风格。

  2013年年底,武仲良到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任政委。每天下午,武仲良都会出现在旅里的训练场上,跑步、拉单杠、过障碍,一练就是两个小时。锻炼过程中,他喜欢和训练场上的战士们打招呼,交流训练心得。几个月下来,特战旅大部分班长的名字他都叫得上来。

这名一身肌肉的特战部队政委不简单

  一次,特战二营教导员组织全营干部训练400米障碍,正在二营跟训的武仲良皱起了眉头:“你这个方法是典型的比赛型,很多动作与实战不符,这样不行。”看到对方有些不服,武仲良的倔脾气也上来了,当场下了战书,“我比你大十几岁,今天一个标准,让战士当裁判,敢不敢?”

  一听说政委要和教导员比试,大家都围拢过来。哨声一响,教导员涨红着脸冲了出去,武仲良也毫不含糊。特别是过矮板墙,一个空中踢腿越过去,只用了1秒。大家都惊呆了,要知道,这个动作很多年轻战士都做不到如此干净利索。最终,武仲良以1分43秒的成绩越过终点线,比对方快了5秒。

  有人问武仲良训练的秘诀是什么,他都笑而不语。事实上“武氏训练法”最管用的一条经验是,就是跟队训练、抵近观察,随时纠正训练问题。别人跑50公里,武仲良可能得多跑20公里;为示范攀登、卧倒、出枪、射击动作,他胳膊肘上是伤疤摞伤疤,昨天磕破的伤口,长一夜,第二天又重新撕开。从这一点说,武仲良站在谁跟前,谁都热血沸腾。

  公布手机号码,他欢迎战士们“骚扰”

  在上任特战旅政委后的第一次军人大会上,武仲良向官兵郑重承诺“不抽官兵一根烟、不占官兵一分钱、不吃官兵一顿饭”。

  在这次会上,他还向全体官兵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随时听取官兵反映、接受大家监督。

  会后,有战士给他发了一条短信:“你讲得很好,关键看你做得怎么样。”武仲良给他回复了7个字:“看我的实际行动。”

  “已婚士官家里事情比较多,能不能分开两次休假?”武仲良陆续收到更多战士的短信。旅党委研究后立即采纳了这条建议,提建议的士官不仅获得过年休假的机会,除夕还收到了武仲良的拜年短信。

  此外,为增强服务质效,他常态化落实官兵自主验菜,率先实现了“577”标准(早餐5个菜,午餐、晚餐各7个菜)。此外,坚持营区超市“零利润”运营,并投入大量资金改建澡堂、购置野战沐浴箱。“解决不了油水、洗澡水的问题,就没有资格让官兵流汗水、流血水!”这是武仲良一直以来的坚持。

这名一身肌肉的特战部队政委不简单

  据他了解,很多战士产生训练伤源于高强度训练后没有得到适当的恢复。“没有强度的训练是无效的训练,没有恢复的训练是危险的训练。”为此,武仲良推动建成了全军旅团级单位第一家军事训练健康保护中心,官兵们训练结束后可以去磁疗、针灸,放松疲惫的身体。“这比做多少思想工作都管事儿!”一名躺在理疗床上的战士开玩笑说。

  记者了解到,武仲良还有一个“爱好”,就是“蹲点”。每次他都不提前打招呼,推开门就进,不管是听课还是训练,接触到的都是基层官兵的真实生活。吃饭时他和新兵们一起打饭,晚上睡觉也是随便挑一个宿舍,和战士们睡一起。

  刚开始时,战士们看到这个扛着四颗星的大校心里都很胆怯,时间长了之后,大家对他的突然造访就见怪不怪了。

这名一身肌肉的特战部队政委不简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