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公布:这7种情况下 解放军会攻台

www.creaders.net | 2017-08-31 08:51: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公布:这7种情况下 解放军会攻台

  台当局防务部门今(31日)将一份名为“2017年中共军力报告书”的文件递交至“立法院”,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1日报道,在这份报告中,台军方首次公布大陆航母“辽宁号”跨海区域航训航线图,图中显示,“辽宁号”在2016年年底首次进行绕台航训时经台湾东南海域时,曾一度进入台湾地区所谓的“防空识别区”(ADIZ)内。台防务部门并认为,“大陆航空母舰战斗群悄然成形,具备有限度的远海能力。”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在今年的报告中也自2015年后再次提出了“整体评估共军犯台可能时机”,其中包括七种情况,分别是:一、“台湾宣布独立”,二、“台湾明确朝向独立”,三、“台湾内部动荡不安”,四、“台湾获得核子武器”,五、“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对话的延迟”,六、“外国势力介入台湾岛内事务”,七、“外国兵力进驻台湾”。

  报告书还声称,近年来大陆万吨级公务船舶依旧藉执法和科研之名,常态在台湾周边海域及重要航道活动,配合海军情报舰船进行台海战场情搜,东部战区持续从事针对性两栖联合登陆作战演练,海空兵力频赴东海警戒巡逻及南海战斗巡航,继去年航空母舰编队及海空机舰数度绕行台湾本岛周边,2017年7月空军轰六型机首度赴台海当面从事战斗巡航,凸显“大陆对台湾的武吓已不再隐晦”,透过“经由例外、塑造惯例、形成常态”模式,藉常态军事威慑,对台湾形成“战略包围”的态势。

  而针对解放军航空母舰跨越岛链的部分,台防卫部门称,辽宁号航舰2016年底经由北海、东海并首次跨越“第一岛链”,循巴士海峡驶入南海,期间从事舰船及舰载战斗机组合训练,展现基本防空及对舰作战能力;另外在今年7月的两次经由台海,则是以逼近“海峡中线”航行,台防务部门认为,近来解放军战机及航舰编队常态性绕行台湾本岛,展示对台湾的军事威吓实力。

  对于大陆对台的可能行动,台防务部门片面认为,大陆可能会采取“损小、效高、快打、速决”的用兵理念,称解放军可能行动包括联合军事威慑,运用心理作战模式,采取提高军事活动强度、调整兵力布局,包括前进部署、实兵演习、火力示警或军事舰船藉自由航行及无害通过之名于台湾本岛海里毗邻区内巡弋等。

  有分析认为,从台湾近几年的大陆军力报告可以看出,岛内对大陆的军事忧虑与日俱增。在2013年的报告中,台“国防部”称,大陆在两栖正规运输装备还不足的情况下,尚未具备全面进犯台湾的作战能力,现阶段对台湾采取军事威慑、火力打击和封锁作战的可能性较大;但解放军未来在具备夺占台湾能力或情势迫切需要时,不排除展开三栖“进犯”,直接攻下台湾。

  进入2014年后,由于台媒报道解放军侦察机“硬闯”台“防空识别区”引发岛内集体忧虑,台防务部门2014公布的“中共军力报告书”也称,大陆已具备夺占台湾近岸岛屿的能力,未来若情势需要,可运用巡航导弹、短程弹道导弹瘫痪台军防卫能力,并采取“三栖作战”直接攻夺台湾,力求在第三方介入前速战速决。而2015年3月,大陆再度提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言论,加上当年大陆中央电视台报道解放军“朱日和”系列演习将台“总统府”列入作战假想目标,台防务部门在报告中称,“彰显中共仍将台湾列为军事准备首要目标,未来对我军事威胁必将日益严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