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媒:中共军委设四副主席 不设军委委员

www.creaders.net | 2017-08-31 15:07:39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共军委设四副主席 不设军委委员

  日前,北京当局通告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届时将产生新一届中共领导层、中央军委领导层。消息人士透露,“十九大”上,中央军委有可能由原来的两名副主席增至四名副主席;不再设军委委员。

  《星岛日报》9月1日报导,消息人士说,这四名军委副主席分别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他们将加大分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树立习近平作为“军队最高统帅”的绝对权威。

  消息透露,过去中共中央军委只有两名副主席,权力过于集中,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的教训,“十九大”上中央军委有望增至四名副主席,不让副主席坐大,同时可能不再设立军委委员。

  消息说,现任两名军委副主席,主管军事的范长龙已经年过七旬将退休,主管政工、军改的许其亮将连任。除了现任两名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魏凤和升任副主席,新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也获提名出任副主席。

  消息透露,许其亮和张又侠可能提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打破过去一人主管军事、一人主管政工人事的传统。许其亮分管政治工作部、纪委、政法委、空军、海军、武警,张又侠分管后勤部、装备部、科技委、联勤保障部和陆军。

  胡锦涛时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被迫交出军权前,先后提拔了两名心腹郭伯雄、徐才厚出任军委副主席,分别主管中共军方的四总部,架空了胡的军权。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执掌军队之后,多次提出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展开军队体制改革,废除中共原来的四总部,建立十五个职能部门,裁撤七大军区,组建五大战区;同时展开了军中史无前例的反腐“打虎”运动,拿下包括郭、徐在内的六十多名将军;收归权力。

  就在习近平当局8月31日通告中共十九大将在10月18日至24日举行的前一天,中共官媒和中共军报还刊发长篇特稿,强调“维护习核心”、“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还说习近平是“军队统帅”等。

  今年3月,《国防》杂志也曾刊文痛批郭伯雄、徐才厚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文章说,他们是“两面人”,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吃喝享乐;官商勾结;表面“一心为公”,背后“一家两制”;“表面是高级领导干部,背后脚踏两条船”。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军方高官直接批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背后搞“一家两制”、“脚踏两条船”。这些言词很明显就是指郭、徐听命于江泽民,这也从侧面佐证了当年郭、徐架空胡锦涛的事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