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9大前夕解放军高层大地震 释放重要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7-09-01 11:07:29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前夕解放军高层大地震 释放重要信号

  中共十九大临近,党政军人事调动频繁。日前,原陆军司令员李作成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新职亮相,解放军高级将领调整引外界关注。现年64岁的李作成曾参与1979年中越战争并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有分析指,李作成作为为数不多具实战背景的解放军上将,或也显示出中共十九大军队人事布局的整体考量。

  另一边厢,《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十九大前夕军方高层现大地震,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涉严重违纪,落马受查,为首次被调查的现职中央军委委员。

  "实战"成升迁关键

  有评论人士指出,李作成是少数具有实战经验的解放军上将,从出任军改后首位陆军司令员,到被委任参谋长一职,正是因为习近平多番强调的"实战第一"。仔细梳理习近平近期有关军队的系列讲话中,"聚焦打仗"、"实战"一定是高频词汇——在7月底举行的内蒙古朱日和沙场閲兵中,习近平讲话强调"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也有论者认为,中共在"军改意见"中写明,"坚持向打仗聚焦",这一特点在人事调整中频频可见──不少卒伍出身、了解基层需求且对军事发展潮流认识深刻的将领得到重用,曾是"战斗英雄"的李作成是典型一例,此外如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也是二炮基层战士出身。

  "双非"出身成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李作成为"双非"将领,即既非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这表示他是在十八大后获得提拔的高级将官。早在李作成以此身份晋升陆军司令员时,就曾引发媒体关注,而今再进一步,更显罕见。

  不过这也恰显示出目前军队人事布局的特点──如在早前三大军种新成立之时,6位军政主官中便有一半是"双非",分别为陆军司令员李作成、陆军政委刘雷以及火箭军政委王家胜。

19大前夕解放军高层大地震 释放重要信号

星岛消息指,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左)、张阳(右)涉严重违纪受查。(资料图片)

  继续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

  十九大前夕,更有传军方高层大地震——据《星岛日报》报道,刚刚被免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上将,以及被免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违纪,双双接受军纪委调查。报道指,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嫡系,这是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也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据悉,两人均是中央军委委员,如消息属实便意味着首次有现职的中央军委委员被调查,而早前落马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在退休后才受查。至于已经退休的中央军委政工部原副主任杜恆岩上将,同样正接受调查。报道引述消息透露,这三名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