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秘:十九大前军方高层大地震的背后

www.creaders.net | 2017-09-01 14:02:0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十九大前军方高层大地震的背后

  中共"十九大"将召开之际,共军高层传出人事变动。官媒昨证实解放军陆军司令已由原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接任,而原陆军司令李作成已出任共军参谋长。至于原本的参谋长房峰辉,传因与落马的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关系密切,已遭免职调查,另有两名军系大老也在近日落马。一连串人事异动,除彰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军系的掌控力度快速提升,国际舆论也指习在十九大后将扩权,中国对外将展现更强硬态度。

  中国官媒《北京日报》官方微信"长安街知事"昨报导,前天闭幕的中共北京卫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上, 61岁的韩卫国正式以陆军司令员身分出席并发表谈话,证实韩已接替李作成的职务。

  韩卫国曾在驻地为福建厦门的解放军31集团军服役多年,习近平也曾在厦门、福州任职多年,两人早有渊源,韩更是习上台后积极推动军改下所提拔的上将,上月1日习近平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阅兵,也是由韩卫国担任总指挥,显见其"习派人马"色彩浓厚。

  2军系大老落马

  学者分析,习用中部战区司令掌陆军,反映习欲借军队维护自己安全,并震慑党内大老的目的。

  而解放军原参谋长房峰辉、解放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昨传因严重违纪已遭当局免职调查。外传房峰辉是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旧部,张阳则是另名落马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嫡系。

  习找盟友担要职

  另有消息指习近平有意藉十九大让原设有2名副主席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增至4名副主席以便分权,避免重蹈过去郭、徐两副主席在任时权力过于集中的教训。

  美国《纽约时报》昨分析,习近平正致力安排亲密盟友担任党内要职,预计十九大后将拥有更大权力,他还可能藉由延迟指定接班人,为延长任期奠定基础。《华尔街日报》也认为习掌权以来,利用反腐整肃重组党和军队,集中权力速度超越历届领导人。

  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詹森坦言:"习在十九大上若大获全胜,会让他得到充分的行动自由,来用自己选择的方式对待中美关系",亦即对其他国家会更强硬。

  中共十九大

  "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称,现行中共《党章》规定,会议每5年举行一次,其职权包括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中纪委的报告,讨论和决定中共的重大问题、修改党章、选举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再由中央委员会选出中共总书记与中国"最高领导层"的政治局常委。

  在《党章》中,中共总书记虽然没有任期规定,但过去多年延续中共《宪法》中关于国家主席的任期规定,亦即可连任两届,总任期10年。外界关注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此次会否打破惯例,寻求延长任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