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给默克尔打电话 甩开美国治朝鲜

www.creaders.net | 2017-09-07 15:23:34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给默克尔打电话 甩开美国治朝鲜

  法新社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双方一致表示应加强对朝鲜制裁。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四表示,中国赞同联合国采取进一步措施,应对朝鲜新的核试。有分析称,朝鲜再度核试使中国压力倍增,中国国内强硬派正在涌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开始讨论以强硬手段对付平壤的必要性。

  法新社消息,在朝鲜周日进行新的核试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就朝鲜局势通了电话。据德国总理府称,中德领导人一致表示,应加强对朝鲜制裁。德国总理府在一份公告中称,默克尔与习近平对目前朝鲜局势“极为担忧”。朝鲜核试已对地区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并违反国际法。

  公告并称,德中领导人一致表示,应加强对朝鲜制裁,与此同时寻求对话和平解决危机。

  消息并援引新华社称,此前习近平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中国仍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朝鲜问题。

  中国媒体报道,习近平在与默克尔电话会谈中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定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事实一再证明,朝鲜半岛问题最终只能通过包括对话协商在内的和平方式解决。 这样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另外,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四表示,中国赞同联合国采取进一步措施,应对朝鲜最近实施的核试。

  法新社报导,王毅在北京记者会说:“鉴於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的新变化,中方赞同联合国安理会作出进一步反应,采取必要的举措。”

  王毅说:“我们认为,制裁施压只是解决问题的半把钥匙,而另外半把钥匙是对话谈判,只有将两者合二为一,才能真正打开半岛核问题之锁。”

  朝鲜3日宣称“完美成功”试爆到目前为止威力最大核试,引发全球恐慌。而中国是朝鲜最大的外交和经济支持者,被视为能说服朝鲜放弃武器计划的关键。

  美国指责朝鲜“渴求一战”,一再呼吁中国对邻国朝鲜升高压力。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表示,中国仍坚持希望这个问题和平解决。

  中国提议以冻结朝鲜核武和导弹试射换取暂停美韩联合军演,但遭到美国拒绝。

  在朝鲜再度核试后,一向被朝鲜视为老大哥的中国承受极大的国际压力,也让中国“鸽派”专家学者饱受批评。不少学者指出,强硬派正在涌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开始讨论以强硬手段对付平壤的必要性。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主流学者一直坚信,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的唯一途径是打造与平壤的经济纽带,甚至默许朝鲜成为拥核国家。

  但这样的观点已经越来越站不住脚,平壤的所作所为与不断升级的挑衅言辞已激怒北京。设在北京的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韩磊(Paul Haenle)就说,中国国内继续敦促对朝鲜采取温和立场的人数愈来愈少。相反主张强硬的“鹰派”正在涌现。北京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琏瑰就说,对朝鲜的制裁仍缺乏力度和全球性,“这些制裁不起作用,也不够强力。”

  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朝鲜最新一次核试后也发文表示,更严厉的联合国制裁不可避免。《环球时报》也成为支持制裁的鹰派。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谢淑丽(Susan L. Shirk)表示,主张拋弃平壤的学界人士和仍试图不施加太大压力以维持与金氏政权关系的中国政府,两者分歧越来越多。

  但没有多少人认为专家的劝告能左右中国政府的想法。韩磊说,决定因素是政治,不是专家观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