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庇护程序可走10年 其间不能遣返

www.creaders.net | 2017-09-08 09:02:5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庇护程序可走10年 其间不能遣返

  流亡海外的内地富商郭文贵的美国签证将在今年10月到期,在北京正游说美国拒绝延长其签证之际,海外华文媒体昨天大爆郭已向美国移民局寻求政治庇护,整个法律程序最长可达十多年。其间,他获得美国政府保护,就算总统特朗普下达行政命令,移民局亦不能将郭递解出境,直至完成整个法律程序。

  郭文贵被爆已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

  昨天美国之音及明镜同时引述郭文贵律师汤玛斯‧拉格兰德访问,透露郭在前天(6日)上午向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美国移民局递交了政治庇护申请。

  拉格兰德指出,郭揭露中国政府的腐败,认为一旦美国接受中国建议拒发签证,郭肯定会被送到中国遭受酷刑,现时即使身在美国及僱用24小时保安,郭文贵仍很担心自身安全,故寻求美国政府保护。

  拉格兰德又指,现时郭文贵的申请已进入美国庇护的法律程序,即使移民局拒绝申请,他可以申请将案件移送移民法庭审理,由独立法官听取双方取证后判决。就算法官判郭败诉,郭可在移民上诉委员会上诉,若再次败诉可上诉至联邦地区法院审理,最终可上诉至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整个法律程序可长达十多年。

  总统行政命令亦不能驳回

  外界有传特朗普考虑以郭为筹码,向中国进行政治交易。拉格兰德认为不可能,指郭在申请庇护后,便已经得到美国政府保护,可以在美国工作,能取得回美证到国外旅行。即使特朗普运用总统行政命令,移民局亦不得驳回郭的申请及递解出境。

  纽约的移民律师李进进表示,相信移民局会接纳郭文贵回国后遭到迫害的陈述,但未必接纳郭的申请。他指移民局不会庇护非政治罪行的申请人,亦不接纳因政治观点而曾迫害他人的申请人,他指中国寻求将郭定罪,又申请国际刑警的红色通缉令,加上郭曾在中国国安部工作过,都可能令郭申请被拒。拉格兰德指,他们会证明中国各种指控及定罪都是带有政治动机。

郭文贵庇护程序可走10年 其间不能遣返

  多重起诉阻郭19大前爆料

  郭文贵在网上直播时解释,近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人可能得知十九大后不能留任,疯狂用黑客等不同手段接近他,令他感到担忧,才兴起申请庇护。他又指,他可以利用手上的秘密随时交换到政府庇护,但不想出卖国家,故只是从正常途径申请政治庇护,美国亦没有任何政治要求。他又透露,自己是以美国公民的身份申请政治庇护,感叹自己幸好在美国,若落入中国手中肯定遭到酷刑。

  近月郭文贵陷入大量的诉讼,最新一桩是美联社记者大爆中国正在调查郭涉嫌多次强姦私人女助手,该报道亦引述中国消息指北京要求美国不要延长郭的签证,同时北京亦已请求国际刑警发出第二个"红色通缉令"。明镜分析指,这些举动旨在防止郭在十九大继续爆料,影响十九大顺利进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