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们终于要联手,对“港独”须发起总攻

www.creaders.net | 2017-09-12 16:56:15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们终于要联手,对“港独”须发起总攻

  最近,虽然一些像黄之锋这样领导“占中”的“港独”份子被判刑,一些“港独”立法委员也被取消资格,但这并未完全打击掉某些“港独”大学生的气焰。

  数日前,在香港中文大学开学典礼当天,内地女生在所谓的“民主墙”最显眼的位置发现贴有分裂国家的“港独”言论海报,气愤不过将其撕之,但这也引发了“港独”大学生的围攻,甚至威胁要“人肉”这位仗义而为的正义内地女生。更让人气愤的是,13所香港主流大学的学生会竟然集体发声声讨这位女生,还把现任特首林郑月娥称作“舔共傀儡”。而香港中文大学的前学生会会长周竖峰,更是对内地学生当众破口大骂,什么“我叼你老母”、“支那人”、“滚回中国”等等犹如泼妇骂街般。

  看一下,这些大学的学生会都参与“声讨”了!

他们终于要联手,对“港独”须发起总攻

  香港中文大学是国际著名大学,亚洲的名校,教育处的学生会长竟然如此不堪有辱斯文,真是令人无比震惊。当看到这样的视频和13个主流大学的学生会会长声讨内地女生时,笔者真的想质问这些大学的历任校长们:

  你们一个个拿着高薪、坐着高位,都是干什么吃的?教出来的都是什么学生?不但反国家、反民族,甚至连基本的人文素养都没有了,还称什么名校?

  同时也想质问一下港府:

  中央政府代表全国人民授权你们高度自治,香港作为全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不但不给国家缴税,国家还拿出政策支持、补贴你们,2016年香港有750亿港元、人均超过1万港元的教育投入(是内地人均的5倍以上),然而这都培养出的什么学生?为什么长期对香港教材中反国家、反民族的内容视而不见?

  对于“港独”学生这些过份的行为,内地网友非常气愤,纷纷起来声讨。

  在笔者看来,香港回归后中央对香港放得过松,港府更是对教育失控,至于大学的管理者们对其教师、一些NGO对学生的反国家教育视而不见那完全是渎职行为了。想想看,香港从中小学教育开始就有很多反国家、反民族的教育,也难怪出那么多“脑残”学生了。而对这些,港府、香港教育界过去都干了什么呢?

  好在,随着“港独”越来越猖狂,国家越来越认识到其危害性,于是开始加强对基本法的解释。但是,这显然还是不够的,必须在香港推动基本法23条的立法,必须让分裂份子们付出法律代价。而在这方面,香港从港府到各界,必须出功出力,而对那些纵容、包庇港独份子的势力,需要从各方面进行打击。就像那些“港独”立法委员们,必须清除出香港的治理体系。如果这些做不到、做不好,那么香港将没有未来,必然会一天天烂下去、堕落下去,东方明珠不该因少数人的捣乱而丧失光华,正义的人们应该团结起来反“港独”。而且,现在“港独”学生和“台独”学生还有联合的趋势,这种趋势必须打压和遏制住。

  不过,本届特首林郑月娥非常不错,上任后是非分明,立场鲜明。一些立法会议员也开始敢于担当。包括香港媒体、香港大学的校长们,也都开始行动起来了。

  就在刚刚,针对香港多所高校出现“港独”制品,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联署要求彻查大学出现“港独”标语,特首林郑月娥也发声强调,这不是言论自由问题,而是是否尊重“一国两制”、爱护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障自由权利的宪制问题。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联署给香港教育局长杨润雄要求,教育局应严肃处理事件,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校园传播‘港独’”。同时,有关追究“港独”言行法律责任方面,香港一些法律界人士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香港教育局、香港教联会也都发声,称“港独”不符合“一国两制”、《基本法》及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并表示“港独”违反《基本法》,不应被讨论。

  9月11日,数百名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友在香港报纸上刊登联署声明,斥责“港独”分子假学生会之名横行于校园。参与联署的凤溪公学行政总裁马绍良认为,“港独”不能讨论,只能教导学生不应该去做,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否则岂不是杀人放火以至抢掠都可以讨论?”马绍良称,“我们要联署发声,让学生知道他们已玩过火,违法入狱必影响学生的将来,校友有责任救他们。”与此同时,港媒也建议香港立《反分裂国家法》,阐述香港社会对“港独”的猖獗担忧,提出香港社会治理“港独”的措施,并表示应该通过立法方式禁止从事颠覆国家、分裂国家的犯罪活动。

  另外,据《星岛日报》消息,由香港八大公立院校校长组成的“大学校长会”曾讨论该事件,酝酿发表联署声明,申明香港是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及批评张贴对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冒犯性标语行为。报道称,香港城市大学近日在内部会议上,讨论过近期“民主墙”事件,校长郭位认同须以联署声明方式,申明校长会立场。

  香港这8所大学的校长的态度值得赞赏,但这还远远不够!你们是谁啊?大学的一校之长啊!作为校长,连学生反国家、分裂国家的行为都管不住,还当什么校长?这是明显失责的行为。

  在这里,还建议港府和立法会,有必要成立政府和立法会联合的督查组,对现有中小学到大学的教材进行督察,看看哪些教材有反华内容,这些教材都应被禁止。同时,对于那些做得不好的大学、中小学,减少他们的经费拨付,对那些纵容反国家、反民族、分裂国家的学校、院系进行经济惩治,要让他们都感觉到痛,这样才有效果。

  看看“港独”学生们的言论,很显然都是违反《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然而,之所以出现如此猖獗的“港独”,根本原因在于正义力量对某些政治野心家和投机份子的纵容,对某些别有用心西方力量支持这些野心家和投机份子的纵容,中国要想香港继续繁荣,必须夺回香港舆论、教育、立法、司法等主导权,必须让那些野心家、投机份子付出代价,让他们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在这方面,港府、立法会、大学、司法界、媒体以及香港公众,应该联起手来,针对“港独”们共同出手,要让“港独”在香港没有任何生存的空间和环境,要让他们寸步难行,不但无法从政治投机中获利,还要让他们付出惨重代价!

  只有这样,才能还一个清朗的香港,才能借助复兴的战略机遇,让香港再次腾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