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有3大优势无人能比 或成19大最大黑马

www.creaders.net | 2017-09-13 01:24:5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有3大优势无人能比 或成19大最大黑马

12日,有美媒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谋求晋升过程中,享有三大优势无人能比,或成十九大最大黑马。此前,多家外媒曾放风,陈敏尔将在中共十九大上成为政治局常委,被内定为习近平的接班人。

9月12日,《纽约时报》刊文称,陈敏尔被任命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这让他成为了习近平职位的潜在候选人。 

报导引述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精英政治专家约翰逊(Christopher Johnson)的话说,陈敏尔 显然迅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我认为他有朝一日一定会跻身政治局常委会里。〞 

报导指,在谋求晋升的竞争中,陈敏尔一开始就有几个优势。 

一,陈敏尔是习近平的拥护者之一,其政治生涯发端于浙江省,在当地深耕数十年,而习近平曾任浙江省委书记。7月15日履新后,陈敏尔在《人民日报》发文维护习核心。

二,7月份,陈敏尔还被任命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重庆是一个拥有3,000万人口的大城市,在这里他可以展示自己的政治才能。 

三,在调任重庆之前,陈敏尔主政贵州省,任职贵州省委书记,这是一个省中最有权力的职位。 

报导认为,在贵州这样一个贫穷的农村地区任职,对于陈敏尔的前景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对大陆当局来说,5亿9千万农民的未来是一个日益紧迫的问题,而陈敏尔在贵州的经历,让他获得了一位有抱负的国家领导人所预期的草根经历。 

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加大了全国的扶贫力度,习近平多次在一些重要场合强调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称扶贫是他过去几十年从政地方花费精力最多的一件事。

目前,贵州正在建设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习近平对此也曾不吝赞赏,2015年习赴贵州考察,指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

而现年56岁的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的嫡系人马,调任重庆前在贵州任职5年多。

2002年10月到2007年3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与习近平有近5年的交集,成为习近平得力助手。

2007年5月开始任浙江省副省长。2012年1月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中共十八大上以省委副职的身份当选中央委员,2013年1月任贵州省长。2015年7月31日,官方宣布由陈敏尔任贵州省委书记。

今年4月20日,贵州省委召开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陈敏尔继续当选贵州省省委书记。当天,新华社公布一则消息称,贵州选举产生十九大代表,习近平全票当选。

这是近十多年,习近平参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选区,首次从上海变为贵州。分析认为,这显然习近平对贵州以及该省的执政者着实另眼相待。

贵州被认为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政治地盘。〝十八大〞前,同被胡锦涛、习近平看好的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调任中办主任。

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浙江亲信旧部,7月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孙政才落马,陈敏尔调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当时就有分析称,陈敏尔此次从偏远的贵州调任重庆,无疑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政治信号,备受习器重的他,或将进入〝接班〞的快车道,成为习信任的〝接班〞黑马。

作为四个直辖市之一,重庆市历来受到中共高层重视。能够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的中共官员,往往能够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其接下来的仕途也普遍被外界看好。按照中共惯例,陈敏尔也将进入中共政治局。

9月4日,英媒路透社称,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仕途看好,甚至是可能直接〝入常〞的黑马人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