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喊拥护习核心的高级将领 却让习很不放心

www.creaders.net | 2017-09-13 21:38:26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喊拥护习核心的高级将领 却让习很不放心

  中共十九大前夕,习近平通过军改全面清洗中央军委,撤换海陆空三军司令,拿下大批郭伯雄、徐才厚时代提拔的人马,而习在福建、浙江的多位军中旧识被破格提拔。12日,有外媒分析说,经过这轮清洗,军队可望纯化为〝习家军〞,凸显习近平急抓军权,全面排除隐患,以确保十九大人事布局平稳完成。

  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9月6日,官方公布了军队303名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单,主管军队人事升迁的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主管军队部署和军事训练的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均被踢出局,证实了两人因贪腐问题被调查的传闻。

  此外,已经退休的原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也被指正在接受调查。消息透露,这3名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此举也是习近平为中共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港媒称,这是首次有现职军委委员被调查。军委委员参与军队的最高决策,地位接近国家领导人。

  现任军委委员的房、张两人,与主管军队人事和训练的徐才厚、郭伯雄落马如出一辙,折射出中共军队〝前腐后继〞的现状。

  事实上,除了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被出局,屡传涉及贪腐的副主任贾廷安、杜恒岩和吴昌德等几位上将,也全部被排除在十九大代表名单之外。其中除年龄因素之外,也凸现习近平抓军权、排除隐患,以确保十九大人事布局平稳过渡。

  分析认为,曾任江泽民办公室主任、多年来以〝监军〞身分被安插到军中的贾廷安,此次被踢出局,像征习近平切除江派权力利益链,防止老人干政、干军,消除郭、徐隐患,取得最后胜利。

  过去5年,习近平整肃军队,把郭、徐两位军头拉下马,并不意味着他已完全掌控军队。因为江泽民时代拔擢的所有上将,都经江泽民的军中爱将郭、徐点头。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某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其子郭正钢也曾放言:〝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太子党〞刘源上将也曾在中共高层内部会议上痛批,那些年晋升上将者,除他和另一名〝太子党〞刘亚洲外,其他人都给郭、徐送过礼。

  因此,现今环绕在习身边、身居要职的高级将领,与郭徐〝命运共同〞者仍大有人在。尽管这些人嘴上喊着〝拥护习核心〞,却仍让习近平很不放心。

  因此党媒提出〝假忠诚〞与〝真忠诚〞的问题。郭徐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清洗一浪接一浪。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从〝深入彻底肃清〞再到〝全面彻底肃清〞,不断加码。

  9月12日,有外媒刊发评论说,要摆脱这些军头的潜在威胁,以便让习近平任用放心的将领取而代之,巩固军权,中共十九大成绝佳机会。

  事实上,军队高层将领的撤换工作从今年初已展开。习近平在福建、浙江任职时的多位军中旧识,即使只有中将军衔,都被破格提拔担任陆、海、空三军司令。

  评论说,这些少壮派将领多数在中共18大前被边缘化,18大后快速上升,在短短两三年间,就从正军级升到正大战区级。他们与郭、徐的渊源相对较浅,受教育程度高,也比较容易效忠〝习核心〞。

  如刚被擢升为陆军司令的韩卫国,他是7月28日被习近平拔擢的5位上将之一。韩两年前才升中将,升迁速度在现役上将中绝无仅有。

  而被任命为海军司令的沈金龙和空军总司令丁来杭,尽管被习近平直接拔擢到通常是上将军衔,才能担任的三军统帅,却至今都仍是中将军衔。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早被纳入〝习家军〞,对习近平绝对忠诚。

  又如,丁来杭是习近平任福州市委书记和福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时的旧识。新任军纪委书记张升民,也是一年之内获三次晋升的〝习家军〞要员。

  此外,习近平在对中央军委进行大整顿中,对现任军委委员,包括2名副主席、8名军委委员进行重新任命。

  港媒引述北京的消息说,张阳的军委委员、军委政工部主任一职,由原海军政委苗华接替;房峰辉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一职,由原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接替。

  尽管李作成曾参加对越南作战,立有战功,但2002年因搬移军部的江泽民语录牌,被贬任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如今顺理成章成了〝习家军〞要员。

  现任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也是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也有望在19大后接替范长龙,出任军委副主席,以确保军方为习近平进一步掌控军权。

  分析说,经过这轮清洗,中共军队可望纯化为〝习家军〞,凸显习近平急抓军权、排除隐患,以确保十九大人事布局平稳完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