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俄海军下周又要联合军演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9-14 17:25:0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海军下周又要联合军演了

中国与俄罗斯在地中海军事演习 有评论说说军演直插北约心脏。网络照片 DR

从下周一9月18日开始,中国海军将再次与俄罗斯海军进行新一轮联合军演,直到9月26日结束。分析认为:中国海军正在通过与俄罗斯海军的数次军演,加紧打造一只真正的远洋海军,其中的军事和政治意义不言而喻。

据介绍:将要开始的中俄海军军演有如下特点:首先吸引眼球的是这次军演地点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海域鄂霍次克海南部和日本海附近,靠近朝鲜和俄罗斯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地点。鄂霍次克海南部邻近俄罗斯的南千岛群岛,也即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俄日间围绕这些岛屿的领土纠纷至今尚未解决。

此外,这次中俄海军在日本海的演习区域离朝鲜也不远,朝鲜问题危机是目前备受各方关注的热点地区。据说即使是在苏美对抗激烈的冷战时代,美国航母也从未进入过日本海。但现在由于朝鲜问题的因素越来越大,导致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今年进入了日本海。这造成俄罗斯的不安,因为从俄罗斯的角度看,美国和北约海军已经是俄罗斯门户黑海的常客,如果美国航母打击群也成为日本海海域的常客的话,俄罗斯海军将面临更大压力。

即将开始的中俄海军军演的另一看点是军演的内容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海军的远洋活动能力。俄中海军2015年首次在地中海举行了联合军演,2016年首次在有主权争端的南中国海举行了联合军演,但军演地点远离中国与越南有争议水域,因为俄罗斯不愿卷入南中国海主权争执,重视同越南保持密切关系。正值俄罗斯同西方关系恶化后的今年7月,俄罗斯与中国海军又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联合演习,而在环波罗的海国家中,除了俄罗斯以外几乎都是北约正式成员或外围国家。

中俄海军近年来连续进行的这些“首次”联合军演,每次都是在一个新的和敏感的海域,都带有强烈的政治色彩和重要的象征性。中国高调地显示自己打造远洋海军的决心和行动。

即将开始的俄中新一轮联合海军演习的项目将改善中国海军在陌生海域的行动能力。两国海军首次演练救援失事潜艇,共同寻找50米深海底的一艘失事潜艇,然后利用深海探测设备,微型救生潜艇等装备对假想失事潜艇进行检查,假想失事潜艇的乘员在直升机,水面快艇和其他救援船只的帮助下撤离,对获救潜艇乘员实施再增压和减压等医疗救护。随着中国海军潜艇部队规模的不断扩大,在营救失事潜艇等许多领域,中国海军未来都将面临更多挑战,同俄罗斯举行海军演习可为中国提供大量经验,更熟悉在陌生海域如何行动和应对挑战。

俄罗斯军方透露的信息显示,下周一将开始的俄中联合海上演习第一阶段将集中在岸上,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举行,包括举行两国军官战术会议,两国海军陆战队在太平洋舰队一个演习场上的共同演练等,两国水兵也将举行一些体育比赛和文化交流活动。从9月21日起双方将开始第二阶段的海上演习。

与在波罗的海的演习一样,俄罗斯海军这次也将派出刚刚投入太平洋舰队服役的新式近海护卫舰参加演习。

而参加这次联合海上演习中国海军编队周三已从青岛启航,包括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和潜艇救援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