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8年升值600万倍 他在中国的疯狂走向终点

www.creaders.net | 2017-09-15 17:16:49  Wind资讯APP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年升值600万倍 他在中国的疯狂走向终点

比特币,被业内称为史上最刺激投资品,然而现在,他在中国的时代要结束了。

看图:

8年升值600万倍 他在中国的疯狂走向终点

比特币价格9月2日曾涨到32350元,而到了9月15日晚间21点只有19216元,不到2个星期,跌去了41%。

比特币暴跌源自连日来“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严监管风暴持续发酵。最新政策明确要求,比特币交易平台15日晚必须发布关停公告。

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统计,截至7月底,我国比特币交易额达到301.7亿元,占全球交易额的30%。

8年升值600万倍,15天蒸发600亿美元

比特币,从诞生之初1美元(不到7块人民币)可以买1300枚比特币,最前阵子价格最高点时32350人民币一枚,8年间,价格暴涨了将近6000000倍(没错,你没数错零,是600万倍)。

这张K线图很直观展示了其中的疯狂。然后这种疯狂走向了终点。

8年升值600万倍 他在中国的疯狂走向终点

9月14日下午,第一财经称,上海市金融办已经开始对辖内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下达“口头指令”,关停交易平台,时间结点定在9月30日。

随后,数字货币资产的持有者开始疯狂抛售,致使数字货币人民币交易价狂泻。比特币一度大跌32%,莱特币一度大跌57.3%,比特币现金一度暴跌72.32%。

从9月1日至今,比特币已经跌去了36%,以太坊和莱特币均跌去了47%,比特币现金更是大跳水,已经跌掉了73%。

数字货币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经历本周四大跌之后,自本月初达到创纪录高位以来,全体加密数字货币的总市值几乎蒸发了600亿美元!

北京发文关停比特币交易所,仅留5天缓冲

8年升值600万倍 他在中国的疯狂走向终点

据腾讯财经报道,9月15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北京虚拟货币交易所负责人进行约谈。

从接近本次约谈人士处获悉,北京市监管机构已于15日下发文件,要求注册在北京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最晚于9月15日24点前发布公告,明确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的最终时间,并宣布立即停止新用户注册。

据澎湃新闻了解,关闭比特币交易所的相关通知已经于早前下发到各地金融监管部门。

9月15日下午,深圳比特币交易平台微比特发布公告称,决定在9月30日正式关闭微比特交易平台,在此之前完成所有用户存留资金和“数字货币”的提现。

14日监管部门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全部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 随后比特币中国、微比特、云币网先后宣布,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另据凤凰财经披露,被认为是“中国比特币首富”的李笑来旗下云币网宣布9月20日永久性关闭所有品种交易功能。

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通知即将停止交易

9月15日晚间,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已先后发布公告,通知所有用户即将停止交易。

其中比特币中国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而火币网及OKCoin将于9月30日前通知所有用户即将停止交易,且将于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

监管部门给予火币网、OKCoin 1个月缓冲期

据中国基金报披露,监管当局的要求是各交易所要制定妥善的清退方案,保证在9月底前关停。9月15日北京市整治小组约谈的对象,包括了火币网、OKCoin币行这两家在国内交易量排名前三的比特币交易平台。

因这两家平台涉及到的交易规模、人数较大,且此前没有做过ICO或上线相关代币,因此有关部门决定,将给予火币网、OKCoin 1个月时间的缓冲期,也就是说可以到10月底再关停,但具体方案还在研究当中。

央行:要清理比特币交易市场

有接近监管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期在内部会议上表示:

将开展互联网金融监管的长效机制的建设,并对各类交易场所开展的违法违规业务进行整顿,包括清理比特币的交易市场。据其透露,监管层此前就已针对清理比特币交易市场相关事宜向国务院请示。

比特币危及了宏观经济稳定

9月1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表示:

金融创新必须要服务实体经济,但现在还有一些不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比如说比特币,它本来是打着高新科技的旗号,觉得可以摆脱央行,摆脱黄金,可以给社会一个新的定价标准,新的支付手段,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发展,打的是这个旗号,但事实上产生的不是这个效果。

比特币它不是货币,货币所需要的几个条件他不具备,比如说必须币值稳定,比如说它的供应能够随着经济增长而稳定地增长。但它并不具备这些特点,它危及了金融稳定,进而危及了宏观经济的稳定。

摩根大通CEO此前明确表示,比特币是骗局,将炒掉交易比特币的员工。

巴菲特早在2014年公开警告:“远离比特币。它基本上只是一种幻影,是转移资金的一种途径。”

中国有不少人参与了比特币这种搏傻赌局。

这种博傻的最终结果,必然是两个:

一是中国财富外流,因为,中国人承接了大部分的高位筹码。

二是很多参与者注定被洗劫。

此时,若不限制,未来随着比特币等其他代虚拟货币的膨胀,更多的人将会蒙受重大损失。

关停后投资者怎么办

一旦比特币交易平台被关停,投资者该如何处理手中的比特币?

实际上,上述交易平台在关停前均有一定的缓冲期,不少恐慌的投资者已经将手中的“虚拟货币”抛售。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业内资深人士认为:

在取缔国内“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后,牵涉到货币兑换比较困难,国内投资人将很难进入市场。

不过,也有个别比特币的坚定持有者会趁机抄底,放到自己的数字钱包或者国外交易所屯着。

也有一些地下兑换渠道,但手续费十分高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避免国内普通投资者遭受损失。

平台是否承担投资者损失

比特币交易平台即将全线关停,相关交易平台是否需要承担投资者的损失?

北京寻真律师事务所王德怡律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和投资者之间是服务合同关系,即网站经营者向投资者提供交易平台,设定交易规则,供注册投资者之间进行交易;交易平台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因此,从注册协议上看,网站在用户注册时便通过格式条款声明:除非是因网站原因引发的损害赔偿,否则网站将不会承担责任。

由于监管部门叫停比特币交易,投资者手中持有的比特币贬值,系政策原因引起的经济损失,该部分损失只能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向网站主张权利欠缺合同依据,难以得到法律支持。(Wind资讯综合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澎湃新闻、证券时报、中新网、微信号“正和岛”、“财闻汇”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