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杨洁篪见川普却吃闭门羹 带着遗憾上飞机

www.creaders.net | 2017-09-16 11:25:2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洁篪见川普却吃闭门羹 带着遗憾上飞机

  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重要的外交智囊,即使是在任驻美大使期间,杨洁篪身在华府,却“见不到”美国总统的机会,几乎为“零”。

  但这一次,在中共十九大前的关键时刻,肩负中南海使命的杨洁篪,却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门外,吃了闭门羹。

  记者从白宫知情者独家获悉,由牙买加转赴美国的杨洁篪,先在美国国务院会见了国务卿蒂勒森,后又专门前往白宫会见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和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但未能与总统特朗普“见上一面”。

  “总统13日的所有会议和活动,都是在白宫进行的;”白宫知情者表示:“安排总统与这位白宫’常客’的短暂会晤,not so hard。”

  “其实中方非常重视杨洁篪此次访美,甚至还特别带来了习近平’御用’的那位美女翻译。”白宫知情者对记者指出:“杨洁篪的英语不错,中方如此安排,当然是考虑因为中共十九大临近,中南海近期并未安排习近平对英语国家的外访或出席相关的国内重大活动。”

  “杨洁篪显然错过了试图当面’说服’特朗普的机会,以便让库什纳和第一千金伊万卡本月访华仍能成行。”白宫知情者表示:“但这并非意味着特朗普有意’怠慢’杨洁篪,或许正是因为避免双方见面时的’尴尬’,不见更好;当然与新任白宫幕僚长’一切要按规矩办事’的方式,也不无关系。”

  备受质疑的库什纳和伊万卡,仍然正在幕后“不按规矩”地为特朗普总统的联合国“首秀”精心“备战”。

  至记者发稿时,中美双方虽然均已确认了特朗普年内访华,却只字未提库什纳和伊万卡的本月之旅。

  自首次“习特会”后,特朗普及其第一家庭能否“礼尚往来”和“如期赴约”,似乎已经成为检验中美关系,尤其是特朗普和习近平“私交”的重要标志。

  记者从白宫知情者还进一步独家了解到,白宫或将随时正式发布今年秋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亚洲之旅详情。

  “白宫似乎已经对库什纳和伊万卡的’爽约’,而感到’愧疚’,某种程度上,更’有失’外交礼仪。”白宫知情者最后特别指出:“为了给中方,尤其是习近平的’面子’,白宫将向中南海’主动示好’;不仅将尽快委派’重臣’前往北京’打前站’,还将第一时间正式对外公布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的具体行程。

  不过,中方为库什纳和伊万卡的本月访华的努力,毕竟已经“前功尽弃”,这不能不说是中美双方都“说不出”和“说不清”的“遗憾”。

  而不远万里而来的杨洁篪,在白宫也未能亲见特朗普,就“这样”闪电结束了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后一次美国之行。

  但愿带着“遗憾”上飞机的杨洁篪,在西班牙能够找到“开心的安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