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撕撕撕 香港中大标语战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17-09-17 16:15: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中大民主墙“港独”海报风波余温未消。内地女生怒撕“海报”一事已过十余天,港中大校长沈祖尧15日公开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港独”海报,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但事情并未迅速收场。

港中大校内的“港独”海报与横幅仍未拆除。据港媒报道,今日(17日)下午,有3人分别到民主墙前撕下“港独”海报,还有民间社团到民主墙前抗议,并贴上“这里就是中国”的标语,而此前辱骂内地生“滚回支那”的港中大前学生会会长周竖峰又到场骂人。

17日下午,一白衣女子撕掉港中大民主墙上大片“港独”海报(图片来自港媒)

“港独”海报横幅未拆 3人上前撕掉

今日中午(17日)约1时,香港媒体记者来到港中大民主墙前,发现没有新海报被贴出,但文化广场的“港独”横幅也未被移走,下午约1时20分,先后有3人分别撕下民主墙上的“港独”海报。

据港媒报道,首先撕走海报的为一说普通话男子,他并没回应是否港中大学生或学生职员。被媒体问为何撕走海报,是否不同意其中内容,该男子表示“我同意呀,所以才撕掉”。

第二位撕走海报的男子,港媒记者表明身份上前询问原因,该男子回应“我见有人撕走”,又表示自己是“公众人士”,因不赞成海报内容而撕。问及擅自撕走民主墙上海报可能违法,该男子表示,“他们(张贴海报者)也犯法”,并表示不介意目击者报警。

随后,一名白衣女子突然大幅度撕走民主墙上的海报,差不多整墙的“港独”海报被撕掉。当班看守的港中大学生会外务秘书李文耀上前阻止并质问身份,该女士并没回应,随后乘坐私人轿车离开。

撕撕撕 香港中大标语战升级

差不多整墙的“港独”海报被该女子撕掉扔在地上

港中大学生会学生多次阻止该女子离开(动图截自港媒视频)

报道还称,约2分钟后,该女子所乘轿车驶回现场,司机开窗大喊“英国走狗”。

女子座驾司机开窗大喊“英国走狗”(图片来自港媒)


港中大学生会学生拿着被撕掉的“港独”海报

民间团体民主墙前表态 高喊“这里就是中国”

此外,下午2点半左右,香港“爱护香港力量”社团十多人手持“这里就是中国”标语到港中大民主墙前表态,有人一度在民主墙成功贴上该标语,有在场港中大学生会代表让其张贴在民主墙空白位置,多名保安人员到民主墙前戒备。随后,“爱护香港力量”十多人坐在民主墙前空地表达不满,一度高喊“Hong Kong is China”、‘“这里就是中国”的口号。

香港“爱护香港力量”社团十多人手持“这里就是中国”标语到港中大民主墙前表态。(图片来自港媒)

报道还称,早前骂内地生“滚回支那”的港中大学生会前会长周竖峰,又一度与在场持相反意见人士互相指骂,并在脸书上分享视频直播,鼓动人来现场。

十所大学联合声明反“港独” 政务司长、财政司长表态

15日晚,香港十所大学校长曾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珍惜言论自由,但谴责“最近滥用言论自由的行为”,强调言论自由“并非绝对”,有自由就有责任,并特此声明不支持“港独”,认为这是违反《基本法》。

参与联署的大学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港中大、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及香港大学(排列按英文字母次序)。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15日对媒体宣布校董会执委会会议决定,重申校方绝对反对“港独”的立场,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民主墙上讨论“港独”的标语,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图片来自港媒)

前港中大学生会长周竖峰早前以“支那人”骂内地生,沈祖尧批评,对于有学生在校园内以侮辱性字眼挑起仇恨,他谨代表大学致歉,事件会交予书院调查。

继香港10所大学校长发表联名声明反对“港独”后,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公开强调,声明信息明确、正确,“港独”完全违反《基本法》,绝对没有讨论空间。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公开强调,声明信息明确、正确,“港独”完全违反《基本法》。(图片来自港媒)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7日)出席活动时也表示,“港独”绝对是违反《基本法》,希望社会放下争论,不要造成分化及对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2日曾再次公开强调,“港独”标语不是言论自由问题,而是是否尊重一国两制、爱护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障自由权利的宪制问题。而林郑月娥上次发表类似声明是一周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