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要祸害下一代!4000人呐喊要赶走港独

www.creaders.net | 2017-09-18 15:44: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要祸害下一代!4000人呐喊要赶走港独

  香港高校“港独”标语风波仍在持续。继十家大学校长发表联合声明不支持“港独”后,12家大专院校学生会又发表声明,鼓吹大学师生享有言论自由,讨论“港独”绝无不可。17日,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吶喊大会”,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批评“占中”头目戴耀廷以非常错误的观念荼毒年轻一代,为保护学生免堕法网,须从赶走戴耀廷开始拨乱反正。

  17日,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添马公园发起“反港独、反冷血、反伪学——革走戴耀廷呐喊大会”,4000人参加。何君尧表示,“占中”后发生一连串不安宁及暴力事件,戴耀廷是其中一个散播“港独”思潮的罪魁祸首。到场的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表示,近日大学出现主张“港独”的言论,是礼崩乐坏,希望社会出声驳斥歪理,以免为祸下一代。早前何君尧发起网上联署,要求港大辞退戴耀廷,随即收到超过8万个签名。在日前的记者会上,他透露已第三度去信港大校委会,“大学内有人花纳税人的钱煽动叛乱违法,已是整个社会之事,我只是代表社会发声”。16日,何君尧又以“从呐喊走到咆哮”为题撰文,批评大学学生会“纵容冷血歹毒言论展示在民主墙上,伤害无辜,更明目张胆竖起‘港独’旗帜,包庇辱华言行,罪不可赦”。

  此次活动显然有的放矢。据香港《星岛日报》17日报道,港大、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和中文大学等12家院校学生会16日发表的联合声明声称,“我们珍惜言论自由,此权利生而有之”,虽然校方不支持“港独”,但大学师生享有言论自由,讨论“港独”绝无不可,绝对符合《基本法》第27条。同一天,由跨院校学者组织的“高教公民”也发表声明,促请特首林郑月娥以各所大学校监的身份,公开向全香港巿民交代事件,并鼓动各大学教职员和学生团结起来,“共同抵抗任何形式的政治审查”。

  与此同时,一些大学还拒绝清除“港独”标语。中文大学学生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校长沈祖尧要求清除的决定,称他“以法律为名,打压同学言论自由为实”,扬言“不会因校方压力而有所让步”。学生会还搬出已故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一段话,“纵观历史长河,只有少数世代被赋予在最危急关头捍卫自由的使命”。《星岛日报》17日的报道称,属于学生会管理范围的中大文化广场,写着“香港独立”的横幅已悬挂十多天。中大学生会派人24小时轮流看守,副会长李振勇更叫嚣,言论自由的大众定义包括讨论或主张“港独”信息。《东方日报》17日注意到,港大民主墙16日已看不到“港独”标语,早前张贴的“支持中大学生会”的部分文字也被其他宣传品覆盖。

  一些“港独”分子趁机煽动。港大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16日称,大学从来不应有政治取向,发表联合声明一事“明显是受到压力”。至于讨论“港独”是否违反《基本法》,他称不应因言论政治不正确而构成罪行,否则就是侵犯言论自由。戴耀廷还在社交网站大放厥词,声称“香港向威权坠落的证据越来越多”,包括“政治检控”“制造政治犯”等。

  这些论调越来越激起学生的愤怒。中大学生李同学说,学生会带有明显的倾向性,并不能代表全体学生,希望校方尽快处理校园内、民主墙上的“独品”,还校园一个清净。署名“陈嘉伟”的网民发文称,“港独分子以言论自由作为挡箭牌,猖狂宣传分裂袓国言论,在外国,政府也是不容许任何人拿着言论自由的金牌横行霸道”。他举例说,在德国不能宣扬纳粹,在美国不能宣扬种族主义,鼓吹分裂联邦的言论也可能触犯法律而被判刑。17日下午1时许,3人突然撕下中大民主墙上印有“拒绝沉沦,唯有独立”的单张。下午2时许,“爱护香港力量”十多人还手持“这里就是中国”标语到中大民主墙前示威。同一天,教联会等多个教育界团体发表声明称,对于大学校园内先后出现民主墙张贴凉薄不道德的标语和悬挂“港独”横幅等,深感痛心。

  身兼中文大学校董的立法会议员刘国勋17日批评称,言论自由并非毫无限制,发表伤害他人、犯法或分裂国家的言论已超出底线。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表示,与“港独”最相关的法例应是《刑事罪行条例》第九条及第十条的煽动罪,如果言论或标语涉及暴力及犯法推动“港独”,应列为触犯刑事法例。他建议立法授权让业权及管理权持有人在公众地方可移走相关“港独”标语,或者授权执法人员执行清除。有港媒评论称,所有自由及权利都一定有界线,有人为证明自己享有自由,以最刻薄的言论挑战国家主权和法律底线,做法除了幼稚,也令香港整体社会付上代价。《东方日报》17日评论称,反华势力并未随着“占中”失败而偃旗息鼓,而是伺机反扑,“港独”正是这种政治角力下的产物。年轻人入世未深,沦为政治棋子而不自知,如果听之任之,有朝一日连小学以至幼儿园都沦为“反中乱港的播独场”,绝非危言耸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