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日报公开挺王岐山留任?

www.creaders.net | 2017-09-18 23:40:03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公开挺王岐山留任?

中共十九大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能否留任成为舆论焦点。大陆官媒继连续报导王岐山露面的新闻后,日前高调再刊登反腐回顾文章。有分析认为,这是习当局挺反腐执行人王岐山留任的表现。

9月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发表长文,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政绩”。文章明确表示,这5年当局最大的亮点是反腐败。

文章列出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80多人、厅局级干部8,600多人、县处级干部6.6万人;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134.3万人,处分农村党员干部64.8万人”。

文章表示,反腐败斗争未有穷期,“打虎”步伐一刻不停,谁也当不成“铁帽子王”。

值得关注的是,7月17日王岐山也曾在《人民日报》发反腐回顾文章,表示“十九大”后巡视工作将继续进行,“更好发挥利剑作用”。

中共十九大前,中南海政治博弈不断。近期海外不断传出针对王岐山及其家族的负面消息,包括称王岐山病重等。外界多视为是“倒王”者的动作。

对此,官媒接连报导王岐山露面。如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导,王岐山当天出席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会议;6日,该台再播出王岐山出席其岳父、中共元老姚依林的百岁纪念会,李克强等另3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出席;新华社5日报导,王岐山3至5日在湖南省公开视察当地纪检单位及央企。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社论,一般来讲,都是代表中共最高层和中共官方的声音。在官媒连续发出支持王岐山的新闻之后,本次《人民日报》的这篇社论是更加正式支持王岐山反腐的信息。

反腐作为习近平执政五年的主要成绩,与王岐山紧密相关。在中共十九大前,中共官媒高调称赞反腐成绩,发出支持王岐山的声音,一方面是对习近平五年反腐政绩的总结,释放十九大后继续反腐打虎的信号;另一方面,也是对江泽民集团几个月来“倒王”行动的回应。

王岐山“十九大”后是否留任,现在还不能做出最后定论,从现在中共官媒的走向来看,王岐山留任的可能性在增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