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是前所未有的威胁!美国搞错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9-20 11:22:2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是前所未有的威胁!美国搞错了?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近日声称,可能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并且在9月18日,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在华盛顿的讲话中,称中国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媒体的报道是这样的,莱特希泽说,“目前的环境下,只有一个挑战比以往更艰巨,那就是中国”;“他们努力发展本国经济的规模;给予补贴来扶持国家企业;强制技术转让,扭曲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市场,都是对全球贸易系统的一个前所未有的威胁。”

  莱特希泽表示,得到来自各大公司“非常多的投诉”,他们在中国被迫设立合资企业,然后转让技术。莱特希泽还表示,世贸组织纠纷解决机制存在缺陷。这是莱特希泽作为川普(特朗普)内阁成员的首场重要讲话,于是关于美国和中国要发生贸易战的声音再次喧嚣尘上。

  美国与中国每年的贸易逆差高达3,50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过程中,直白点说还是中国赚到了钱。国际投资专家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如果制裁的话,美国可能会采取不太重大的制裁措施,或不会造成太大破坏的制裁。

  诚然,真的发生贸易战的话,没有真正的赢家。不过世界大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的报告称,从数据看,如果美国和中国发生贸易战,则对美国经济似乎不是重大威胁,但它对两国的间接伤害将相当大。尤其对中国的伤害更大,因为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附加值几乎相当于其GDP的3%。

  9月19日,针对莱特希泽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国自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严格遵守规则......

  纵观中国过去的四十年历史,经济数次处于濒临崩溃的边缘。作为经济发展的标志事件,1980年8月成立了深圳经济特区,从那时起带来的“改革红利”已经逐渐消失。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中国人口的生育率已经是世界最低国家之一。

  中国经济得以被挽救是在2001年11月10日,世界贸易组织(WTO)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中国从该年的12月11日起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这是中国经济更全面地和世界经济的接轨,其创造的“红利”再让中国经济进入高速增长期。加入世贸后,中国一举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最主要受益者,得到的好处远远大于其他成员国。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制造国,这些都是和加入世贸分不开的。

  那为什么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有那么大的逆差呢,其实这就是本文的关键所在,不是中国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威胁,是美国搞错了!真正的威胁不是中国而是中共,一字之差天壤之别。

  陆慷说自从加入世贸组织后严格遵守规则,那么操纵人民币汇率、操纵重大工程招投标、给国企大量资金补贴去参与国际竞争、给“僵尸企业”政策扶持和信贷输血、侵犯知识产权、人为操纵出口商品价格......那这些都是什么??

  自由与开放的市场,对于中共这种政治体制来说是难上加难的,只要体制不变,中共现行体制下,任何所谓的经济改革都不会有实质成效,除非抛弃原有的中共体制,实现真正的市场经济才是上策。中共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是灾难,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的是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