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肃清各种余毒 19大前还有人是高危

www.creaders.net | 2017-09-21 15:40:2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肃清各种余毒 19大前还有人是高危

  近日,香港《明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三分之一的重庆市中共十九大代表将被取消代表资格,包括5名市委常委级,即副部级的高官,以及8名厅级官员。这其中除了有7月业已落马的前市委书记孙政才外,还有刚刚被查的组织部女部长曾庆红。

  重庆官网公示的重庆市市委常委共13人,除了7月空降的市委书记陈敏尔、今年相继调任的市长张国清、副书记唐良智、常务副市长吴存荣、纪委书记陈雍以及近日接替曾庆红的胡文容外,被选为十九大的代表的常委中,长期在重庆工作的宣传部长张鸣、给孙政才做秘书的王显刚、政法委书记刘强、统战部长陶长海中的三人,极有可能是另外被取消代表资格的官员,加上8名厅官,重庆“肃清薄、王余毒”的动作不可谓不大。

  而在9月6日公布的军队、武警系统参加十九大的303名代表中,不久前被免职的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和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不见了踪影,据传二人都已被查,原因是他们与郭、徐有关联,他们被查应是军队“肃清郭徐余毒”的又一大动作。此外,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若干“红二代”以及诸多现役上将均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军委9月15日起派出四大巡视组,对军委机关、军兵种部队和军事院校等十多个大单位进行“全面肃清郭、徐余毒”的专项巡视,直到中共十九大召开前三天结束。报导称,此次重点巡视对象是中共军级以上党委领导机关和副军职以上的高级将领们,巡视重点抽查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军委装备发展部。其目地是“除恶务尽,绝不让有问题的官员‘背着包袱’参加‘十九大’”。

  重庆着力“肃清薄、王余毒”,军队着力“肃清郭、徐余毒”,显然都是为了避免其追随者参加十九大会议,并借机联手搅局。北京高层防患于未然的想法相当明显。

  根据官方说辞,中共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到2017年6月底前已经结束,代表总额2300名。在已公布的名单中,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中纪委派驻财政部纪检组长莫建成业已落马,前者涉及“肃清周永康余毒”,后者涉及“肃清苏荣余毒”。

  而近日被任命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的前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亦落选十九大代表,其曾长期在四川和团中央工作,极有可能涉及“肃清周永康余毒”或“肃清令计划余毒”。

  在北京抓紧在十九大前要肃清各种余毒的指导思想下,各地非常有可能还会有当选的十九大代表在会议召开前落马,一些人我们熟悉,一些人可能不熟悉,但一定和要被肃清的人物或一再被打击的江派有着这样那样的牵连。

  比如黑龙江省代表王宪魁。曾任黑龙江省书记、现在全国人大任职的王宪魁曾是江派高官苏荣的副手、心腹,由江泽民“大总管”曾庆红一手提拔,并身陷贪腐及性丑闻。有媒体披露,王宪魁在甘肃、江西两地与苏荣搭档时,苏荣的妻子于丽芳是苏荣的代理人,而王宪魁是苏荣妻子的代理人,为她做求官者、承包工程的中介等。

  比如湖南省代表杨正午。曾任湖南省委书记的杨正午,因善于巴结江泽民,得到了其赏识。被曝出背景很深、被称为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的中联重科的副总裁孙昌军正是杨正午的女婿。

  比如广东省代表王荣。现任广东政协主席的王荣,据传是江的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其仰仗这样的关系,快速升迁。其在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事事听从江派的吩咐,并公开挑衅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王荣曾多次遭到汪洋的“严厉批评”。由王荣一手提拔的亲信、原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因巨额贪腐落马后,王荣难置身世外。

  再如吉林省代表王云坤。吉林多起腐败案都涉及曾任吉林省委书记的王云坤,其背后则涉及由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吉林帮”成员、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王云坤以前经常告诉心腹:“我和总书记江泽民都是江苏老乡,我是最能按总书记指示办事的人。”有消息称,目前王忠禹已经被查,但尚未公布。如果王忠禹被查,王云坤也是覆巢之下,难有完卵。

  还有上海代表、政协主席、江的侄子吴志明,湖北代表、原新疆书记张春贤,国家机关代表、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振华等,都是江派马仔或与江派存在瓜葛。

  诚如前面所言,如此严格审查十九大代表资格,就是为了防止各种“余毒”联手在十九大会议期间搅局。虽然翻不了天,但他们为了自身利益,极有可能节外生枝。而这样罕有的在大会前剥夺诸多代表资格的举动,也昭示著中国政局依旧是暗流涌动,如果出现突发事件也不会令人意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