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城出大招调控楼市 炒房者被彻底打懵

www.creaders.net | 2017-09-23 09:08:46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城出大招调控楼市 炒房者被彻底打懵

  9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先后有重庆、南昌、南宁、西安、长沙5地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其中重庆、南昌、南宁、长沙4城限售。重庆、南昌新购商品房限售两年;南宁限售升级,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两年;长沙限售三年,并收紧限购政策;西安要求,商品房调整价格前要向物价局申报。

  >>重庆

  新购房两年内不得交易

  根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要求,从9月23日起:

  凡在重庆主城区范围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

  >>南昌

  新交易住宅2年后方可转让

  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南昌实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对“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实行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简称“三限房”)等政策。“三限房”购房人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通过继承方式取得的“三限房”,须在继承人与被继承人取得“三限房”时间累计满5年后方可转让。

  同时,除上述“三限房”及在此之前有限售规定的住宅外,自9月23日起,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多城出大招调控楼市 炒房者被彻底打懵

  >>南宁

  法人单位购买2套及以上住房限售2年

  根据南宁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自9月22日起:

  进一步加强限制现房转让管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严格商品房销售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对外销售商品房时,在未与购房人就预售许可范围内具体房号达成购房协议前,不得收取购房人任何费用。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办理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

  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

多城出大招调控楼市 炒房者被彻底打懵

  >>长沙

  商品房限售三年 限购收紧

  根据长沙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9月23日起:

  1.在长沙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2.长沙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限购一套。3.长沙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4.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5.此政策实施范围为全市(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

  >>西安

  商品住房调价前要申报

  和其它城市发布限售措施不同,西安着眼于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根据西安市物价局发布的《关于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有关问题的通知 》要求,自9月25日起:

  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城六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等开发区规划区域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房(含已领取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均列入商品住房价格申报范围。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价格管理仍按现行政策执行,不列入申报范围。

  商品住房价格实行价格公示制度,对符合价格申报要求的商品住房“一套一标”销售价格在西安市物价局官网上进行公示。

  >>趋势

  限售成楼市调控重要手段

  3月24日,福建省厦门市祭出“限售令”,成为全国范围内首个出台“限售”政策的城市,厦门规定居民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随后,包括四川省成都市、福建省福州市、山东省青岛市、江苏省常州市在内的近40个城市纷纷宣布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需持有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期限在2-10年之间。

  多管齐下的楼市政策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更是近三年来首现房价全面停涨。

  一线城市价格回落同时,之前受投资资金外溢影响的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出现回落。数据显示,8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后续房地产交易中对于房屋流动性会进行管制,从而让“房住不炒”的导向真正落实,后续对于一些炒房的需求会有较大的遏制,也会使得住房持有的现象更加理性,这也体现了当前住房市场的长效机制正逐渐确立,甚至可以认为限售政策和此前的租赁政策或都有可能成为长效机制中的核心管控技术。

  >>分析

  信贷政策全面收紧是必然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的情况下,信贷政策全面收紧是必然的。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收紧态势,尤其是在房贷利率方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7年以来,资金成本一直明显上涨,并且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的情况下,信贷政策从过去的有折扣到全面收紧并上浮是必然的。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选取的66家银行位于全国35个重点城市的533家支行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2.25%;同比去年7月份的4.44%,上升了12.38%。其中在优惠利率方面,7月份全国共有22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56家。一线城市中,北京提供优惠银行仅有1家,其首套利率仍执行9.5折。二线城市中,超8成银行首套利率已执行基准上浮。

  >>关注

  今年"金九银十"会是最惨淡一年?

  各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楼市的房价、成交量均维持近几个月来的降温态势。于是有人认为,今年“金九银十”会是最惨淡的一年。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9月14日回应称,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控,效果不断显现,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抑制。二是去库存进度加快。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末又扩大了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销售还是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同时,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较平稳。

  “从供给方来看,近期一些部门出的政策,包括租赁住房试点等,又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分流一部分需求。”刘爱华说,总体来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探索努力下,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一个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