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冯小刚电影被撤 原来踩到这条最敏感禁忌

www.creaders.net | 2017-09-24 13:34:5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冯小刚电影被撤 原来踩到这条最敏感禁忌

  导演冯小刚新片《芳华》临近上映突然紧急撤出国庆档!据悉,由于十九大即将召开,当局判断电影《芳华》涉及重大敏感中越战争题材,可能导致社会讨论和反思,更可能鼓励老兵上访,因而紧急煞停。昨在最后一场宣传活动,冯小刚带领剧组鞠躬致歉。舆论批评:"当局容不下反思!"

  冯小刚电影官方微博昨凌晨发文:"经与电影局及有关各方协商,《芳华》拟同意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档期的建议,具体新的上映档期择日发佈!为此也给院线、观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变更来得突然,就在一个多小时前,该官微还在说:"9月29日,我们一起共话青春,共赏芳华。"

  昨在上海的宣传发佈会上,冯小刚就撤档一事发言,数度哽咽落泪表示抱歉:"作为导演,我的心很悲壮!"谈及炒作等质疑,他称:"我们比大家更希望电影能如期上映。"他又指这是近期最后一场路演,至于撤档原因大家既然都从网上得知,也不想说甚么,希望大家关注《芳华》后续进展。编剧严歌苓也泪洒现场,说:"希望这部电影能被善待。"出品方华谊电影CEO叶宁昨鞠躬感谢创作团队的努力和付出,他并没正面回答影片突被禁的原因。

  现场有传媒指片方早前慰问抗越老兵,惹相关部门担心十九大期间,再次引发老兵上访,因而禁止公映。行内消息指该片因题材涉及中越战争历史禁区,中宣部和广电总局担心会煽动越战老兵维权、以及引发对七八十年代年轻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反思和讨论,对十九大舆论环境造成影响。撤档禁映后,估计要经过重新审查删剪才能公映。

  《芳华》上周在北京、成都多地展开路演、试映,赢尽口碑。冯小刚在北京的试映交流时说:"那场战争,牺牲了那么多年轻人,但是历史将他们彻底的抹去了,好像没有发生过,好像不存在......这个太不应该了,我觉得作为一个部队出来的导演,我觉得有义务让这些烈士,让大家知道,他们应该被尊重,而不应该被从历史中抹去。"该片在成都路演时还邀请了中越战争参战者们到场,这批为当年怀着爱国热情奔赴前线、最后却被国家抛弃的人们感动落泪。而片中更出现了敏感政治歌曲《血染的风采》,试映时已有不少电影专业人士深感不妙。

  《芳华》紧急撤档前已在全国开出4万场预售场次,直接损失超过两千万人民币。而冯小刚之前跟华谊签了对赌协议,据媒体计算,如《芳华》拿不到7亿的票房,冯就要自己掏钱补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